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丹·布朗《骗局》显露个人成长脉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2: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继《达·芬奇密码》、《数字城堡》和《天使与魔鬼》之后,美国悬疑惊悚小说大师丹·布朗的另一部作品《骗局》,也即将与中国读者见面。记者昨天从人民文学出版社获悉,《骗局》的中文版已经译毕,并将于下周全面上架。如此,丹·布朗迄今创作的4部作品均有了中译本。

  《骗局》是丹·布朗的第二部小说,位列《达·芬奇密码》之前。小说讲述了政治
家雷切尔和科学名人迈克尔的一次北极探险,在此过程中他们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科学骗局,而这又直接牵涉到国家的重大政策甚至总统竞选,于是一场追杀开始了……如果说《达·芬奇密码》除悬疑惊悚之外,更以绘画、宗教、音乐等“知识性因素”的融合而取胜,那之前诞生的《骗局》已经显出了这方面的某些影子,“兵器、探险、政治、航天等知识,都在《骗局》中得以真实展现。”策划之一彭伦告诉记者,《骗局》清晰显示了丹·布朗创作成长的脉络。

  据了解,为了保持丹·布朗语言风格的一贯性,《骗局》中文版沿用了《达·芬奇密码》和《天使与魔鬼》的翻译主力。而据彭伦介绍,《骗局》中文版首印超过10万册,凭借丹·布朗的强劲人气,目前预订火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