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心永恒“蓝色奏鸣曲”将在鹏城奏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0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曲作杰报道本月25日晚我市少年宫剧场将举行一场特别的吉他独奏公益音乐会,杨雪霏将借古典吉他,以“蓝色奏鸣曲”为主题弹拨出一曲爱的旋律。据悉,这场公益音乐会由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和深圳华强南狮子会共同发起,杨雪霏将把本次演出的全部收入捐赠出来,作为为我市残障儿童进行海豚康复训练项目资金的第一笔捐款。

  杨雪霏是著名古典吉他演奏家。她7岁开始接触吉他,10岁师从吉他教育家陈志学习
古典吉他,不久便在艺术节和吉他比赛中崭露头角。1990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成为中国第一个主修古典吉他演奏的学生。2000年,首张独奏CD面世,同年进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学习。2002年,获得了每年只有一个名额的“院长奖”,这是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所能授予的最高荣誉。目前她已经成为首位签约世界著名唱片公司EMI的亚洲古典吉他演奏家。

  对残障儿童进行海豚康复训练项目是指对患有脑瘫、唐氏综合症、神经性运动障碍和先天性孤独症等患儿所进行的康复训练。该康复训练项目是由深圳海洋世界水族馆组织进行的。深圳海洋世界水族馆在2003年4月成立“海豚康复训练中心”,这是中国惟一一个免费对智障儿童进行海豚康复训练的机构。但是由于“海豚康复训练中心”的规模很小,现有的海豚数量远远不能满足患儿的康复训练需求,因此还音乐会的发起单位还需要呼吁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来支持这个训练项目,让充满爱心的“蓝色奏鸣曲”唱响鹏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