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琳亲身感受悲情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08 深圳晚报

  跳河镜头不用替身何琳亲身感受悲情角色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电视连续剧《梦回青河》目前正在CCTV-8以每天三集的速度热播,惹得不少观众跟着美云的凄惨身世牵肠挂肚。昨日,这部长剧播出大结局,借此机会,记者电话采访了美云的扮演者何琳。

  对于在剧中扮演悲情角色,何琳自我感觉良好,“这种角色不容易夺人眼目,不过我觉得自己演的还算成功吧。美云的性格与生活中我的性格相差十万八千里,完全不一样:她是什么都能承受,我则是对外来事物反应比较激烈的人。”为演好美云这个角色,何琳做足了功课,不仅读了原著小说,连作者於梨华的相关资料也了然于胸。“作品虽然发表在40多年前,但在今天看来,故事性也是蛮强的。”

  许多观众在同情美云身世的同时,也对李子雄扮演的马浪荡恨之入骨。说起李子雄,何琳笑称“其实拍戏过程中李子雄很绅士,经常在拍戏前和我解释,一再强调说是角色需要,而非本意。”戏中有一场马浪荡戴面具非礼美云的扭打戏,那场戏拍完,李子雄惊讶地问何琳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力气,“其实我平时的力气蛮小的,但在遇到外来刺激的时候,完全是不同的状态反应,力气突然变大到自己都感到惊讶。李子雄后来跟我开玩笑说,‘看来我就是真想制服你也不容易’。”何琳笑着告诉记者。

  说起拍戏过程中的趣事,何琳笑言跳河真不容易。美云在《梦》剧中的结局是投河自尽,虽然是夜间戏,但何琳还是坚持自己跳,可惜由于潜水服的浮力太大,每次她跳下去后都很快浮出水面,使得镜头不能一次完成。后来多亏副导演临机一动,“你再跳的时候抱块石头”,何琳这才成功跳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