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听书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30 黑龙江日报

  许东海

  我们这一代的很多人,尤其是男孩子,是听着单田芳老师的评书长大的。我丝毫不曾忘记小时候一家人守候在那黑匣子前的生活,不管是评书里的每一个画面还是评书外我自己的生活都在单田芳老师的一词一语间变得立体而丰厚。

  单田芳那招牌式的笑容为大家所熟悉,嗓音老辣、粗低而又平和、练达。有人说,单田芳的声音中有一种特殊的“中国味道”,而他的人生,就像《且听下回分解:单田芳传》这本书中所展示的那样,仿佛是一棵久经风霜的大树,印刻着一个中国艺人的人生轨迹,一段中国历史的蹉跎岁月。

  评书是单田芳的生命,在他的精心打造下每一部评书都绽放出异常夺目的光彩,我们可以通过该书感觉到光彩的背后是一种用人格为后盾,用汗水一步步建立的受人爱戴。阅读《且听下回分解:单田芳传》,仿佛凭借了单田芳的嗓音在讲述一个让人感动一生、受用一生的故事,跌跌宕宕,一句“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勾起无数人的回忆。

  单田芳的评书夹杂着“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等金玉良言,已经在所有的“单迷”心里根深蒂固。凭借着从评书中悟出的人生道理,无数听众走过了自己的一道道人生之坎。听他的书就是在听他的人生,同时也在锻造我们自己的人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