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家绝后"惹怒火 霍元甲后人要与李连杰打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正式宣布对《霍元甲》制片方进行起诉,电影中“霍家绝后”的情节成为霍家起诉的主要原因。

  李连杰新作《霍元甲》公映后,霍元甲后人公开表示影片有多处失实,要求李连杰与制片方澄清失实之处,并给霍家一个说法。但近一周以来制片方始终没有对此表示回应,霍家后人决定利用法律手段讨回公道。

  霍家后人表示,上世纪80年代初期,香港电视剧《霍元甲》风靡内地,后来内地也有一些以霍元甲为主人公的电视剧作品与观众见面,然而这些影视作品的改编、拍摄都未与霍家后人进行过联系。对此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说:“以前的那些有关霍元甲的影视作品基本上都以描写他武功高强、忠心爱国为主题,里面加入的爱情故事虽然与事实不符,但我们也没有过多在意。而李连杰主演的电影《霍元甲》编出了一个‘霍家惨遭灭门之祸’的虚假故事,我们开始对此也采取了容忍的态度,只希望制片方澄清一下事实就可以了,但在一周的时间里制片方对我们的合理要求置若罔闻,只是一味地进行辩解。”

霍家绝后

  据悉,媒体采访的不信任态度也成为这次起诉的导火索。霍自正表示:“两天前央视来我们家采访,他们找到我后表示电影中霍家已经绝后,让我们拿出证据证明我们是霍家后人,当时我感到异常气愤,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现在反倒要拿出证据证明自己不是‘冒牌货’。这次采访使我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霍元甲》目前还在海内外上映,如果片方不去澄清事实就会造成更加严重的误导,会有更多观众和媒体认为霍家早已绝后。为此我们咨询并聘请了律师,决定通过法律途径来向他们讨一个说法。”

  据悉,今年57岁的霍自正,目前居住在天津市小南河村,在该村村委会负责后勤工作。他透露,关于自己的身份问题,他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自己就是霍元甲的直系后代,而这些在霍东阁(霍元甲的儿子)的墓碑上也都有记载。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霍自正的代理律师,他证实了霍自正即将起诉电影《霍元甲》制片方的消息,并透露霍家将以电影《霍元甲》制片方侵犯其名誉权向法院提起上诉,至于其他诉讼内容,他表示目前暂时不方便透露。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电影《霍元甲》的发行方,其宣传负责人张红艳小姐称,《霍元甲》并不是一部纪录片,需要有艺术创作的成份,而且在影片片尾注明了内容纯属虚构字样。张小姐认为,《霍元甲》只是借助霍元甲的那个年代,宣扬一种尚武精神,借此对后人进行激励。

  谈到霍家后人要打官司,张红艳说:“到现在为止,他并没有找到我们,和我们直接沟通呀!”张红艳对此表示有些不解,并怀疑是媒体的报道起了负面作用。

  

霍家绝后

  图:电影《霍元甲》让霍家后人不满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