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维文《唐诗三百首》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2 今晚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9日专电 (记者张鸿墀 邢静)新疆维吾尔族学者亚森·阿瓦孜近30年来精心翻译的维吾尔文《唐诗三百首》近日由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唐诗在国内有蒙古文、朝鲜文的译本,在国外有英文、法文、俄文等语种的译本,作为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存,理应有维吾尔文的译本。”亚森·阿瓦孜说:“为了完成这个事业,我愿奉献一生的精力。”

  今年66岁的亚森·阿瓦孜出生于新疆英吉沙县,196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此后曾任新疆伊犁日报记者、编辑,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史馆特约研究员。

  “在把

唐诗翻译成维吾尔文的过程中,我尽可能遵守不同唐诗的风格、意境、形式以及格律,体现出不同诗人的风格。”亚森·阿瓦孜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