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雅艺术深入津门高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开阔学生文化视野,提高学生文化品位,是本市教育系统开展学校艺术教育的出发点,高雅艺术由此也在各高校得到广泛普及。

  前不久举行的“芭蕾精品进校园”免费巡回演出反响热烈。天津芭蕾舞团的精彩演出和“艺术伴我成长”征文演讲活动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而去年市教委组织的大学生交响乐团巡演活动,更以其空前的规模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从去年10月开始,教育部决定在北
京、天津、上海、江苏、广东等九省市高等学校开展普及高雅艺术活动,并选拔出16支大学生交响乐团参加此次全国巡演。其中,我市南开大学、天津大学、音乐学院、师范大学榜上有名。天津也成为承担此次巡演任务最多的省市之一。

  之后,本市四支优秀的大学生交响乐团便在天津及吉林、内蒙古等部分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巡回演出了38场。在去年底举行的巡回演出汇报音乐会上,他们与天津交响乐团联袂上演了冼星海创作的《黄河大合唱》,央视作了全程录制,播出后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