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不为奥斯卡 “谋女郎”开机公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由张艺谋执导,会集了周润发、巩俐、周杰伦、刘烨等明星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即将开机。制片人张伟平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他和张艺谋继《英雄》和《十面埋伏》之后,将再次启动“大片计划”,最终的目的就是希望将尽量多的观众带进电影院,赶超《英雄》创造的2.5亿元的票房纪录。

  “黄金打造”大片时代

  对于影片,张伟平说:“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在全国的票房是3000万元,虽然在文艺片中已经属于高票房,但相对于《英雄》这样的商业大制作,在影响力上就相去甚远。虽然这样的文艺片能够获得电影节的奖项,但毫无疑问,中国电影如何真正走向世界占领

  市场,世界观众如何认识中国电影,都要靠商业大制作来开拓市场。我可以这么说,张艺谋之前的《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影片加在一起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都不及一部《英雄》。我说一个细节,我在澳大利亚的机场,提着一个有《英雄》标志的袋子,海关人员主动上前告诉我:‘我看了《英雄》,至今想起来都觉得震撼。’因此,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这样的大片来征服观众,确实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渠道。”

  此外,张伟平还提出了他对奥斯卡的态度:“非美国的电影和演员,永远不能在好莱坞占据主导地位。我两次在柯达剧院里亲身感受了奥斯卡颁奖的盛况,说白了,就是美国电影人自娱自乐的大派对。我们对于它确实没有必要太感冒!所以《满城尽带黄金甲》也绝对不是为奥斯卡拍的,而是为观众拍的。”

  “黄金制造”《黄金甲》

  

《满城尽带黄金甲》不为奥斯卡 “谋女郎”开机公布
“宫廷”“恩怨”“菊花”“黄金”……以此为关键词耗资3.6亿元打造的电影,究竟要把钱花在什么地方?张伟平说:“虽然3.6亿元创造了中国电影投资的一个新纪录,但要知道这些钱是准备和好莱坞A级制作抗衡的影片,因此钱都要花在‘刀刃上’,一点也不富余!”

  张伟平举例说:《满城尽带黄金甲》将起用2万名演员做战士,尽量使用真人制造磅礴无比的气势;预计所有战士的盔甲、战马都是黄金色;从义乌订购的110万朵绢质的黄色假花,与浙江花农栽种的300万朵鲜嫩菊花,将作为影片的主题背景;昂贵的服装设计、超豪华的演员阵容、全程美国后期制作等,都是费钱的“硬件”。据悉,为了片中发生在中秋月圆时的故事,剧组将出动飞机,在夜空中打上一束激光,让地面上的人仰望天空真的能看到满月,这项昂贵的“造月亮”高科技是首度在中国影片中使用的。张伟平表示:“一点一滴都要精打细算,一点也不能含糊。”对于开机时间,张伟平说,张艺谋甚至还没有决定开机的第一场戏是什么,但本月21日、22日这两天是一定要开工的。

  “黄金人物”独缺“谋女郎”

  据悉,片中人物的名字已经确定,周润发和巩俐分别扮演皇帝、皇后。刘烨扮演的大皇子叫元祥、周杰伦扮演的小皇子叫元超、“谋女郎”扮演的角色名叫蒋娥。

  周润发扮演的皇帝犯过很多错,背景相当复杂;巩俐扮演的皇后美艳而狠毒,经过后宫斗争后爬上皇后的位置,但是她却渴望得到自己的爱情,发现情人背叛后,她开始变得疯狂可怕。刘烨扮演的大皇子元祥性格忧郁,放荡不羁,和后母有染的痛苦一直跟随他,哪怕找到自己喜欢的女孩也无法逃出宿命,在绝望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周杰伦扮演的元超天真、浪漫,一身好武功,却爱上了身份卑微的女人,受门第制约无法得到爱情,最终在混乱中意外身亡。

  目前,只有蒋娥的扮演者———新的“谋女郎”还没有揭开面纱。之前曾有报道说,这位新的“谋女郎”和巩俐、章子怡一样,毕业于中戏。张伟平表示,现在“谋女郎”还在最后的甄选中,要等到影片开机后,才能对外宣布。(王轶斐)

  《满城尽带黄金甲》推迟开机

  进入新的一周,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即将在周一开机的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不过从张伟平口中得知,新片并不能按预期时间准时开机。“极有可能会推迟三四天甚至往后再延一周,还在准备中。”

  张伟平表示自己一直在开会,正在讨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细节问题。虽然说话很匆忙,但他很肯定地告诉记者:“没错,我们开机时间会延迟,还有细节正在准备中。”

  据记者多方打听,开机时间延迟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横店方面的布景还没有完全完成,由于工程还有一些修改,且横店的戏份非常重,为了追求拍摄时最好的效果,于是将北京方面的开机时间也向后延迟。(卢圆媛罗婵娟)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