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面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0 青年时报

  小时候,父亲一直想要一个男孩,而我是家里最后一个出生的。当时母亲已经生了四个女儿,又因生活而流失了另外两个不知性別的小宝贝。所以严格来说,我已经是家里的第七个孩子。

  当生到我的时候,我母亲对于生孩子这件事,几乎已经是非常畏惧了。

  某一天,我母亲揣着钱包,准备去把我拿掉。隔壁邻居的老婆婆,听了我母亲的话,便很有经验的看着我母亲那时根本看不出来的肚子,然后很开心地说,这个一定是男的!到底当时的根据是什么?已经不可考究,但感谢她的一番临时起意,于是这世上才有了我这个梦幻的孩子。

  出生的那一刻,我父亲等在产房外,等到护士出来告诉他又是女儿时,我父亲几乎是定在原地,脑子就像电视机忘了关一样,只是哗哗哗哗的一片黑白。

  生了我之后,我母亲也被医生宣布,不能再怀孩子了。

  既然生了我,我父亲于是一厢情愿地把我当男孩子带,不能留长发、根本没梳过小辫子,永远的小裤装,四岁就让我喝二锅头。

  加上乡村纯朴的自然环境,于是我每天都是个托着鼻涕的野小孩,带着一群黑白黄野狼狗,每天奔跑、爬树、偷摘別人家种的果子,彻底的以为自己是个小男孩。

  小学时被分发红色校裙,我总是在裙子下面穿一条学校的运动黑短裤,一进校门检查完,我便立刻脱去裙子,一直到下课。

  真的一直以为自己会这样地长成一个美少年啊。

  小学毕业前夕,忽然有人递来情书,才知道,原来自己是一个女的啊!

  (伊能静)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