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命因胡来而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8 重庆晚报

  网民需要胡戈,因为这是一个胡来的年代。你快胡来,生命因你而精彩。

  无厘头是对权威在嘲弄中的颠覆,恶搞是对垃圾在取笑中的解构。娱乐精神就是推崇胡来,不循规蹈矩不按常理出牌。胡来的天敌是认真,就好像一帮面红耳赤的男人正在交流泡MM秘诀,忽然冒出一个人严肃地告诉他们这样的话题是不道德的,因为MM是用来爱的,方便面才是用来泡的。

  眼下,陈凯歌和胡戈的官司还没谱,霍元甲的后人又跟李连杰闹上了。两者不同,一是精英向草根舞刀,二是农民向明星耍枪。相同的是,都是认真惹的祸。电影是否侵权?司法自有公断,咱这里不表。可以想象的是,若要对电影认真,信徒当抗议《情癫大圣》,作家会联名起诉《2046》,《邱吉尔的好莱坞年代》更会让英国人民集体上告联合国。

  好在我相信这些都是个别媒体与当事人的炒作,假认真谁不会?讨什么说法要什么公道?所有的诋毁与拥戴,所有的不耻与尖叫,都是眼球经济的魅力,都是全民炒作产生的快感。当然,这还是在胡来。

  周秋含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