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说八道与解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9 重庆晚报

  《大话西游》是经典众所周知,《孝庄秘史》有些是信口雌黄,大家现在也知道,其实都是没按正史来,何以待遇如此不同?这就要说到我题目要说的问题了。

  解构主义现在是一个流行得有点烂大街的东西,好像什么胡编乱造都可以往里边放。其实小弟私下留心了一下,全然不是这么回事。如果要解构,不妨做得彻底一点,把原来的神话全部敲碎,在废墟中建立一个新世界,只要能通过这个壳揭示一个与时俱进的观念,
就算不是经典,也是一段佳话。最最忌讳的,把现实与虚构混在一起,弄得云遮雾罩的,那就是糟蹋历史了。

  拉回来说《霍元甲》,霍家人平白无故地被编剧“满门抄斩”了,换谁,都憋得慌,何况是名门之后呢?据说,电影最后加了一句“纯属虚构”的套话,似乎就可以把一切推得干干净净。我记得《大话》就没加这类屁话,说明大家都懂,但是《霍元甲》这种现实跟虚构极端不负责任地混在一起的电影,很难让人不产生误解。道个歉总是可以的,但是他们没有,他们一直在胡说八道。

  罗伟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