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短道速滑我遇“韩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01 南方都市报

  短道速滑我遇“韩流”

  杨扬和李佳军双双失利,王濛收获女子1500米铜牌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阳王镜宇)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当地时间前天遭遇“韩流”,在当日进行的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决赛中,韩国队均包揽了金银牌。中国选手表现平
平,老将杨扬和李佳军纷纷折戟,只有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的王濛争得一枚铜牌。

  女子1500米世界排名第一的陈善有以2分23秒494的成绩夺冠,她的队友崔恩景赢得银牌,成绩是2分24秒069,王濛以2分24秒469摘下铜牌。

  男子1000米比赛中,本届冬奥会1500米冠军、韩国人安贤洙以1分26秒739的成绩收获第二金,队友李浩锡以0.025秒之差屈居第二,上届冬奥会该项银牌得主、美国名将奥诺以1分26秒927的成绩获得铜牌。

  中国和韩国队各有3名选手参加女子1500米角逐,但程晓蕾在小组赛中过早出局,老将杨扬体力不支未能进入A组决赛,最终只列该项比赛第11位。因此,王濛孤身一人在决赛中遭遇3名韩国选手的围堵。

  决赛中,王濛虽然在前9圈还保持第二的位置,但是韩国的团体优势在第10圈开始发挥威力。韩国人崔恩景和卞千思冲上前将王濛挡住,而一直潜伏在6位选手中倒数第二位的陈善有神速地从外圈赶上,在两位队友的保护下第一个冲过终点。

  卞千思在超越王濛时曾有一个推人动作,尽管她第三个到达终点,但最终被判犯规取消比赛成绩,排在第四的王濛获得铜牌。

  王濛在赛后发出豪言壮语:“4年后的奥运会,我绝对不会让韩国队这么狂!”王濛表示,韩国队利用战术赢得比赛,她在最后打算超越,但是卞千思的推人让她失去了超越的机会。

  中国选手李野进入男子1000米决赛,他在比赛之初在5名选手中处于领先位置。随后安贤洙、李浩锡和奥诺纷纷赶上,决赛最终成为他们三者之间的对抗。李野以1分29秒918名列5位选手的最末一名。

  李野在赛后表示,他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他说:“韩国队今天表现非常出色,他们的路线好。我和他们在能力方面本来就存在差距,再加上体力分配不好,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

  李佳军在半决赛中被分到“死亡之组”,与实力强劲的安贤洙、奥诺以及加拿大选手伯德同场竞技。安贤洙和奥诺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进入决赛,第四个冲过终点的李佳军因对手犯规而名列小组第三,但已经无缘A组决赛,最终名列1000米项目的第六名。

  图:

  凭借韩国队卞千思的犯规,第四个冲过1500米终点线的王濛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