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 暖湿天气重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02 南方都市报

  冷,是昨天早上许多人从睡梦中醒来时的第一反应。被子似乎怎么也裹不紧,寒意沿着每一个匪夷所思的缝隙阴险地逼近。想起床的人怎么勉励自己也鼓不起勇气告别残存的热度,不得不感叹:这冷空气,实在相当能折腾。

  昨日大部分时间,天气的表象仍然带着冷空气和高空槽降雨云系的深刻印记:阴冷而潮湿的天空,缠绵得令人不快的轻雾,局部地方还有淋漓的小雨。从前晚8时到昨天下午4时
,深圳市气象台仍有2.8毫米的雨量记录。早晨的最低气温甚至达到了9.9℃,极大地超越了人的心理底线。但是正午时分,天气通过短时的阳光普照透露了回暖的讯息。东北风也失去前日的锐利,有些无精打采。小小的不同让人有理由相信,冷空气已经是强弩之末,不会再产生大的影响了。

  其实春天的冷空气并没有多么持久的耐心和后劲,在深圳蜻蜓点水般客串两日后,就由暖湿气流重新接掌了大权。接下来的几天,天气受到暖湿气流的影响,将由阴雨天转为多云天气,虽然轻雾还是阴魂不散,但气温会明显回升。温暖湿润的日子又要回来了。

  今日就算得上是个典型的春日,尽管温暖程度也许还不够,但是被云层簇拥的天空比起阴天时开朗了许多,而最低气温将反弹到13℃,最高气温也将一举回升到21℃。2-3级东北风想努力延续冷空气的影响,只是终究难改大势,只落得个心有余力不足而已。

  对于新一周工作的开始而言,今天拜冷空气时期降雨所赐的清新空气可谓适得其所。今日的

空气污染指数仅为30-50,质量等级为优,并且空气相对湿度达到60%-90%。早晨打开窗子时扑面而来的清风,可以驱走所有被假日催化膨胀的惰性,给精神饱满的一天注入充足的活力。

  本报记者王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