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气温先升再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02 南方都市报

  气温先升再降

  今明气温回升,后天冷空气再度来袭,但降温幅度不会太大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黄忠时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冷空气挟风带雨让广州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冷战。昨天凌晨广州最低气温降到了8.7℃。今明两天,降水结束,天气开
始回暖,不过后天起另一股冷空气又将来袭,气温将有所下降。

  昨天是雨水节气,从上周五夜间开始的明显降水一直持续到周六夜间,到昨天8时,全省有14个县市的总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其中大埔雨量达到106.4毫米,另有30个县市总雨量超过25毫米。这对久旱的广东来说可谓一份重礼,对缓解旱情十分有利。

  这次降水主要出现在我省东北部、中部和西北部偏南地区,南部沿海的降水一般在20毫米以下。昨天白天起,我省降水已明显减弱,除了东北部偏东地区下了小雨外,其余地区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下了零星小雨,中部和东部沿海有些地方有时还可见阳光。昨天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5-8℃,中部最低气温7-10℃,南部9-13℃。午后大部分地区气温比前一天升高3-6℃。

  广州市区这个周末总雨量达到43.9毫米,昨天凌晨最低气温8.7℃,午后最高气温14.2℃。

  气象专家介绍说,今明两天冷空气影响逐渐减弱,降水结束,天气回暖。不过,由于另一股冷空气后天接踵而至,广东北部降温4-6℃,广州会有小雨,但降温不会很明显。

  预计,今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气温逐渐回升,北部最低气温7-10℃,中部10-13℃,南部12-15℃;明天我省西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雾,局部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我省最高气温普遍回升到20℃以上;后天我省北部和中部受新的冷空气影响,多云转小到中雨,气温再度下降,西北部气温将下降4-6℃,中部和东北部下降2-4℃,南部局部有小雨。

  广州市今天多云间阴天,有轻雾,12-20℃;明天多云间阴天,有轻雾,14-23℃;后天白天多云,夜间起转阴天,有小雨,气温有所下降。

  请抓住雨后有利时机进行春种春播。天气仍然寒冷,请注意保暖。道路湿滑,能见度将转差,请注意

交通安全

  今天做什么好

  赏月观星

  今晚的多云天空,可以隐约看到月亮,部分时间可见星星。

  看天出行

  天气转好,可以适当安排户外活动。

  行车参考

  早晚能见度较差,有轻雾,驾车出门请注意安全。

  大型活动

  天气在好转,可以举行活动。

  居家气象

  天气不错,空气质量也好,把窗户打开,让室内空气流通起来。

  健康气象

  趁好转的春日时光做些锻炼,增强体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