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震惊女演员苏瑾涉嫌国外诈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31 深圳晚报

  

震惊女演员苏瑾涉嫌国外诈骗?

  以《永不瞑目》中女警察欧庆春的形象而为广大观众熟悉的苏瑾,演了几部电视剧后便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原来,几年前她放弃了正在上升的演艺事业,远赴新西兰嫁人生子。女明星成名之后退出娱乐圈,过上安逸的少奶奶生活,这似乎是个完美的结局。但是,苏瑾在新西兰过得并不好,近日传出消息,苏瑾被新西兰当地一家法庭正式起诉,控告她
企图诈骗巨额福利金。

  新西兰报纸披露某女演员诈骗

  这两天网上的一些论坛上,很多身在新西兰的华人都在讨论一件事情——华人女演员苏瑾因为涉嫌诈骗巨额福利金,以8项罪名被告上了法庭。但苏瑾要求法庭对其姓名保密,害怕控诉影响她在中国的演艺事业。

  记者随后打开网友提供的一家新西兰英文报纸,看到了这样一篇报道:“一名在原居地‘非常著名’的女演员日前以诈骗巨额福利金等八项罪名被控上基督城地方法庭。被告正通过律师寻求姓名保密,声称若姓名公开将影响其在原居地的演艺事业。这名亚裔女演员被控在新西兰诈骗217,000纽元,折合大约120万人民币福利金。律师表示寻求被告姓名保密的理由是这名亚裔女演员在新西兰和原居地的家人对她被控上法庭并不知情,一旦公布姓名将会给其家人造成心理健康问题,并且会对女演员的演艺事业产生影响,因为被告在原居地非常出名。”

  网友指出此女演员正是苏瑾

  尽管被告的女演员要求对其姓名保密,但很多在新西兰的网友纷纷表示,此人正是国内的女演员苏瑾。记者发现,国内女演员中,移民去新西兰并被众人所知的只有苏瑾一人。一位

留学生在网上说:这个人就是内地演员“苏瑾”,我们在新西兰的朋友都知道了,是当地华人圈众人皆知的秘密了。新西兰福利申请的审核实在宽松,基本上以信任为主,你提供的材料先被接受,很快就批,以后再审查,而且还是抽查,所以才会有当事人长期隐瞒的侥幸心理。”

  苏瑾丈夫为建筑设计师

  女演员苏瑾在演戏之前,一直是个模特,1.74米的个头、修长的身材,但因为长相冷峻略显另类,让她在影视圈一直没有一露峥嵘的机会。直到海岩的《永不瞑目》之后,她才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可是正当知名度越来越高的时候,苏瑾却躲到新西兰成家生子去了。苏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说,她的性格不太适合演艺圈。一次男友在国外与她路过教堂,突然就向她求婚了,她也是情之所至,于是就披了婚纱,走进了教堂。生下儿子的苏瑾,在国外还顺便给自己改了名字叫苏锦,不过,在国内,大家还是习惯叫她“苏瑾”。据悉,苏瑾的先生也是一位华人,在新西兰做建筑设计。

  苏瑾在生完儿子后,并没有担任起相夫教子的工作,而是选择了重回演艺圈,这一举动再次让所有人觉得惊讶。苏瑾表示,只要有合适的角色,她会“抛夫别子”回国演戏,因为演戏会带给自己另一种满足与快乐。但是复出之后她并没能迎来演艺事业的辉煌,年过30,且长相过于硬朗的苏瑾似乎就没戏可唱了,总是徘徊在国内二线演员之列。

  经纪人表示对其现状不知情

  记者昨日几次拨打苏瑾的电话,都已转至秘书台。随后,记者拨通了她原来的经纪人王京花的电话,王京花表示自己已经不再是苏瑾的经纪人,自苏瑾出国之后,对她的状况便一无所知。尽管现在苏瑾已经回国拍戏,但并不清楚她的现状,甚至连签约哪家经纪公司也不知情。(王慧)

  《永不瞑目》的编剧海岩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显得有些吃惊。他这样评论苏瑾,“之前她一直是个模特,演戏方面没什么经验,但她的长相是女明星中比较少见的,谈不上多漂亮,但很端庄,有点柔中带刚的气质,我和导演赵宝刚正是看中了她长相上的特点。尽管表演能力不是很强,但她在《永不瞑目》里塑造的欧庆春还是很成功的,很多观众也由此喜欢上了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