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获奖名单点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31 深圳晚报

  最佳影片金熊奖:《格巴维察》

  点评:波斯尼亚女导演亚斯米拉·兹巴尼克的长片处女作,讲述了一对母女的悲苦命运。13岁的女儿一直相信素未谋面的父亲是位战斗英雄,为了以优惠价参加学校组织的旅游,女儿央求母亲出示父亲是战斗英雄的证据,由此引出了母亲隐瞒多年的悲惨遭遇。原来她在当年的巴尔干战争中被士兵强奸,无可奈何中生下了女儿。该片是这次柏林电影节上最
大的一匹黑马,因为虽然它在柏林放映时曾引起不小的轰动,但并不是呼声最高的获奖影片。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肥皂》、《越位》

  点评:本次柏林电影节上的另一大惊喜。前者是一部聚焦变性人情感的低成本影片,也是丹麦青年女导演普尼尔·费舍尔·克里斯藤森的第一部长片;后者则是一部讲述女人与足球故事的伊朗影片。一群伊朗女孩为了进入体育场观看一场盛大的足球比赛,试图装扮成男孩蒙混过关。不幸的是,她们被发现并被拘捕了,因为伊朗的法律规定妇女不允许进入公共的体育场。两部影片虽然分别来自西方和东方,风格也十分不同,但却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关注社会热点和情感。

  最佳导演银熊奖:迈克尔·温特伯顿、马特·怀特克鲁斯

  点评:英国“愤青”导演迈克尔·温特伯顿已经是柏林的常客了,他导演的影片《在家中》曾经荣获2003年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奖,这也许可以解释他这次的入围影片《关塔纳摩之路》为何不能像之前不少媒体预测的那样牵走金熊,因为柏林总喜欢把机会留给新人。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莫里兹·布雷多

  点评:柏林电影节这次把影帝影后奖全部颁给了德国人,够大胆。莫里兹·布雷多因出演《罗拉快跑》而被大家所熟悉,在影片《基本粒子》里他饰演放浪形骸的浪子布鲁诺。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桑德拉·乌勒

  点评:桑德拉·乌勒的获奖再次证明柏林不相信资历。28岁德国女演员桑德拉·乌勒凭借影片《安魂曲》获奖,这还是她第一次在电影中担任女主角,她在影片中饰演5个孩子的母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