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宗宪央视主持人位置难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3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综艺天王”吴宗宪入主央视主持《情艺在线》的消息近来是一大热点。由于受到一些媒体负面报道影响,央视近来的态度变得模棱两可,并在近期决定其去留问题。昨天有消息称,最有可能取代他的将是胡瓜。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从有关人士闪烁其辞的态度来看,外界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据悉,吴宗宪原定于2月17日抵达北京,第二次集中录制《情艺在线》下一个月的节
目。但是,他此后来京录制的时间被推迟。节目组人员解释的原因是档期调整不过来。昨天有消息称,从内部人士处得知,吴宗宪推迟来京录制节目的真正原因是,电视台有关领导近期要对吴宗宪主持《情艺在线》以来,来自观众、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反映进行集中研究,最后确定吴宗宪是否能够成为央视正式主持人。如果吴宗宪没有得到各方面的认可,节目组将在港台地区另外寻找新的主持人代替他。他是否能保住央视主持人的位置,将在本周出结果。

  媒体近来一直在热情洋溢地报道吴宗宪加盟央视,对他勇于戒了“黄话”,节目还照样精彩赞赏有加。因此,突然传来的“下岗”说法不禁令很多人感到突然。其实,央视内部的摇摆犹疑早就存在。记者日前在采访一位负责人的时候,他一改曾经的热情,不停地表示:“不要采访,我不清楚。”进一步追问其含义时,他反问道:“我都这样说了,你还不清楚什么意思吗?”由于“吴宗宪加盟央视”的说法当时正红红火火,该人士的这番回答让人在一头雾水之余,不由得也感受到“热恋”背后面临的隐情和苦衷。

  该节目所属的《中华情》栏目制片人郭霁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媒体一次次隆重提及的“加盟牵手”一说表示反感,认为双方早在2004年中秋节就已经合作了,犯不着到现在才被大肆宣传。她同时还透露,双方没有任何形式的签约,主持人选择将采取“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的方式,不会铆定在某一个人身上。原本和节目组就关系紧密的胡瓜等今后还会继续合作。此外,由于《情艺在线》是属于大型歌会节目《中华情》的一个子栏目,所以《情艺在线》只是临时性地穿插播出,不可能喧宾夺主盖过节目定位的歌会主题。她同时表示,在参评各方面意见之前,是否还是由吴宗宪担任主持人还是未知数。

  据报道,央视一直要求节目组对吴宗宪入主一事保持低调,节目组也因此取消了原本召开新闻发布会的计划。“媒体对这件事情的报道正面的、负面的都有,特别是一些负面消息,老拿吴宗宪爱讲黄色笑话来说事,有些报道还指出吴宗宪到央视主持节目,违背了广电总局推出的诸如杜绝主持人港台腔等规定,这些负面报道引起了台领导的高度重视,因此开始重新考虑此事。”央视该人士还透露,吴宗宪主持的《情艺在线》收视率一路飙升,节目组对吴宗宪的表现也很满意,如果吴宗宪遭遇辞退,80%的问题是被负面报道害苦了。

  不过,有业内人士则不同意把责任归咎媒体,认为媒体在报道吴宗宪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抱着善意、好奇和欢迎的态度,即使有报道担心吴宗宪是否合拍央视风格的问题,也并不是无中生有地瞎操心,因为他主持风格的大胆豪放远近闻名,而普通话也同样不符合广电总局的相关要求。目前最佳的解决方式不应该是怪罪媒体,而是应该在死规矩中找到更加灵活的出路,让更多的吴宗宪们在央视舞台上大显身手。

  解放网-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