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艺界人士在京缅怀著名舞蹈家戴爱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周玮隋笑飞)画像里的戴爱莲笑得那么灿烂、那么安详;大屏幕电视上播放着她创作的中国舞坛经典作品《飞天》——“著名舞蹈家戴爱莲先生艺术人生纪念会”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在中国文联和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纪念会上,十几位戴爱莲生前的同事、好友、学生深情追忆了戴老对祖国的挚爱和对舞蹈事业的不懈追求。

  中国文联副主席李牧说,我们深切缅怀戴爱莲先生,就要学习戴爱莲先生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她热爱人民、追求真理、襟怀坦荡、嫉恶如仇的高贵品质,学习她视舞蹈为生命、还舞蹈于人民、为舞蹈而不息、爱舞蹈至永恒的高尚情操。

  “戴爱莲先生曾说,现代舞的发展要有根。在中国,如果离开人民,离开了民族的土壤,现代舞将开不出时代的鲜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白淑湘悲痛地回忆:“戴先生心中充满对祖国、对人民、对民族、对党的热爱、对真理的追求。她一生为中国舞蹈事业奋斗的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纪念会场充满肃穆悲伤的气氛。中国舞协副主席、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哽咽着讲述了这样一幕:戴先生弥留之际,还说要交党费。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但还有很多不足,希望组织能更多地考察我。”她还在遗嘱中说,我是国家的人,我走后要把一切都留给国家。(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