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官司狗咬狗一嘴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1:10 三秦都市报

  都说狗年双春兼闰月是婚嫁的好年头,没想到在旺“桃花”之余也旺了官司。狗年“开门”不久,发生在娱乐圈里的官司、明星之间的“打嘴仗”已比比皆是了。

  不说以前的,就某网站昨日报道的娱乐新闻而言,其中就包括:陈凯歌和胡戈之间的“馒头血案”;因影片《霍元甲》的内容失实,霍氏后人向李连杰讨说法;京城女音乐人于江盈告柯以敏侵权;唐磊被老东家追巨款……

  娱乐圈里的风波多,这是久经考验后被实践证明了的。但细看如上的官司,动辄就讼之公堂这又说明了什么?霍氏后人打官司可能还真是无奈之举,但其他的就有狗咬狗、一嘴毛之嫌了。

  古人将官司称作“官非”,视之为人生的厄运,毕竟“万事和为贵”嘛,打官司不仅费力不讨好,也影响了名誉。而如今这种被视为厄运的经历却成了成功、成名、成就曝光率的好兆头。陈凯歌就不说了,他已经成了众矢之的,而胡戈则是坐在了由3亿多人民币打造的《无极》上的名人,说起来他也算是坐享其成了;柯以敏被告侵权,这不仅成就了柯以敏,重要的是因为那首歌,为即将开播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做了很好的前期宣传;唐磊被追债,让《丁香花》难得的也再次火了,而老东家也可以趁势招募新人了,推销新曲了……

  其实,打官司本就是明星需要保持名气的基本手腕,那群“超女”们不就是靠翻唱他人的歌曲而个个都走红了吗?而且在前不久不是还有人告黄雅莉演唱的《龙族》涉嫌侵权,但那又能怎样,这不妨碍她的名气,甚至在某网站的调查中,她在网友心目中的人气指数已超过了张靓颖。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大众的心中自有评判,可不是只有明星才是长了眼睛的。

  王娇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