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狗年电影走狗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4 重庆晚报

  “狗年旺旺”、“狗年有条旺财狗”……估计有些人的手机里,依然保存着借狗发挥的春节短信祝福语。狗年来啦,就连电影也能靠狗旺一把票房。上周,一部涉嫌抄袭《极地雪狗》的《零下八度》就走了狗运,成了北美票房的头牌。

  《零下八度》翻拍自十几年前的日本电影《南极物语》,同时也有抄袭四年前的《极地雪狗》之嫌。不过,这部电影的拍摄因为有了现代电脑特效的高超手段,使此片更加不
同,在于远离北海道的狂风暴雪,走进了蓝幕绿幕包围的摄影棚。

  电脑之于电影,各种说法由来已久。因此,再评价该片的特效已无意义,在北美媒体看来,该片最值得观赏的,是它秉承了“《垂直极限》+《看狗在说话》”里的“生存就是胜利”的主题。又能看夸张到让你心跳的画面,又能励志,这种老少皆宜的电影,票房不好就真是怪了。

  排在第二位的片子要提一提,因为片名绝对会让中国观众眼熟——《情癫大梦》。不仅片名和《情癫大圣》接近,就连电影本身也是恶搞之作。此片正是《惊声尖叫》系列的王牌恶搞编剧布劳迪亲自操刀,不仅片名熟,剧情也会让你眼熟,把《金刚》、《史密斯夫妇》、《我盛大的希腊婚礼》、《拜见岳父大人》、《杀死比尔》等一干卖座电影当烫火锅一样融为一体……打住,估计要引发一串血案官司了。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