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视自制剧、5月台庆月全力出击 挑战无线,亚视“总动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前日,亚视艺人江美仪、袁文杰、陈宝辕、珈颖与林烨(原名海俊杰)前往广州宣传亚视近期将播出的重头剧集和综艺节目,并为5月亚视迈向50周年台庆、即将推出一系列全新自制节目提前预热。众艺人都强烈表示,与邻台无线相比,亚视的收视虽明显呈弱势,但不断有创新及争议性的作品出现,反观无线近期剧集产量大却战斗力不足,亚视今年将锐意加强自己的制作,减少外购剧,并藉5月台庆月与无线再掰一次手腕。

  动员一美食

  一直是亚视收视王牌——众多饮食节目主持的江美仪表示,下周六晚8:00她将携手梁思浩和陈欣健,主持亚视全新构思的一台《饮食天王颁奖典礼》,形式将类似饮食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由市民投票为主力,选出香港最好的餐馆与厨师,如果反响好将延续每年办一次。

  动员二奇案

  而亚视的奇案式剧集也一直是收视王牌,继去年《危险人物》成功制造话题外,今年4月亚视将重装推出30集单元系列剧《香港奇案实录》,该剧破天荒结合新闻片段,将多件轰动一时的香港真实重案,以实录式拍摄手法,重新展示在观众眼前。亚视负责人更表示,亚视每一位艺人都有份参与这个亚视年度大制作。对于去年《危险人物》因剧情暴力、血腥屡遭观众投诉至广管局,袁文杰与江美仪都颇感无奈:“剧情不到肉,又会没人看,遭投诉是好事,证明剧集有人看。

  记者质疑亚视近年为求收视,屡以表现人性恶的剧集剑走偏锋,但换来如《情陷夜中环》引起保险业上街抗议事件的代价,对此亚视“一哥”级艺人陈宝辕则表示:“《情陷》的确引起了热论,这证明亚视一直在努力寻求新意,相反邻台没进步,没新题材。”

  动员三台庆

  去年亚视不断向无线发出战书,今年亦然。据悉,为配合5月台庆月,亚视将把大量自制剧、自制综艺节目及倾全台之力的台庆Show集中在5月出击;“亚姐”将提前至2月28日在北京展开招募;保留叶璇等主要班底的《情陷夜中环2》将在5月开拍,此次将讲述地产业;网罗无线前花旦小生郭蔼明、谭耀文的台庆剧《义无反顾》也在筹拍中。

  链接

  无线外购剧救市

  一向占据香港收视大半壁江山的无线,近期却剧力不振,除破天荒在8点档搬来“外援”——《铁齿铜牙纪晓岚3》外,晚间三线剧也收视平平,其中两剧的平均收视都不过30点。但这种情况可能仍要维持上好一段时间,从昨晚及下周一晚起,无线将刷新晚间三档剧集,分别推出由年轻偶像周丽淇、黄宗泽主演的爱情小品剧《天幕下的恋人》、马浚伟主演的古装武侠剧《铁血保镖》及黄子华主演的外购剧《栋笃状王》(内地原名《九品芝麻官》),对撼亚视3月6日起全新推出的三线剧《恶妻在身边》(原名《我爱河东狮》)。

  前无线花旦小生郭蔼明与谭耀文主演的《方德与苗翠花》及韩剧《我是金三顺》。从制作、阵容及剧集新意度上,无线都未能占据优势。一向以自制剧多产著称的无线,目前正面临以频频外购剧救市的尴尬处景。

  图:

  亚视年度大制作《香港奇案实录》全台艺人都有份参与。本报记者姬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