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0连胜不如健康的托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7 南方都市报

  10连胜不如健康的托蒂

  罗马创造本赛季意甲10连胜的纪录,但托蒂受重伤将至少缺阵两个月

  本报讯(记者刘春)如果没有托蒂,意大利的世界杯将会怎样?这是上周日晚让整个亚平宁半岛揪心的问题。当天下午进行的第26轮意甲比赛中,当罗马在奥林匹克为追逐辉煌
10连胜纪录而战时,托蒂却遭受重伤。赛后的X光检查表明,托蒂左腿腓骨骨折,但左脚踝韧带受损,手术后至少需要休息2个月,有可能影响他参加6月的德国世界杯。

  托蒂只踢了8分钟

  罗马主场与恩波利的比赛,关系到罗马能否成为1963/64赛季的博洛尼亚之后又一支在意甲获得10连胜的球队,历史上只有尤文、

AC米兰和博洛尼亚有此战绩,上轮罗马已追平了尤文在本赛季开局阶段创造的9连胜记录,因此对于本轮罗马的比赛,人们最关心的便是10连胜的问题。

  没想到开场仅8分钟,托蒂就让比赛失去了原有的悬念。瓦尼利背后放倒托蒂,这个犯规颇严重,恩波利后卫被黄牌警告。但真正伤到托蒂的是他自己的鞋钉,由于倒地后鞋钉插在草皮里,他的左脚踝发生了向左的90度弯折,托蒂痛得大叫一声就再也站不起来了。全场都看出托蒂伤得不轻,罗马的工作人员用担架将他抬到场边,队医脱下他的袜子进行紧急处理,他的脚踝部分肿起老高,接受治疗时罗马队长一直是一副痛苦表情。

  不过比赛仍得继续,场上的队友们并不太清楚队长的伤情。蒙特拉替补托蒂出场,几分钟后布谢在后点解围时出现失误,将博沃开出的任意球踢向自家大门远角,塞哈斯封出了皮球但没能阻挡佩罗塔的补射。罗马中场在上场联盟杯比赛中就是制胜球的创造者,这次又在托蒂离场的情况下助球队实现了10连胜纪录。

  罗马愤怒,里皮忧心

  由于佛罗伦萨主场意外负于拉齐奥,罗马得以跃升至积分榜第4。这是罗马梦寐以求的位置,也是队长托蒂最想看到的结果。赛前他还特别表示要支持拉齐奥,而为了同恩波利的比赛,托蒂没有在上周的联盟杯中北上比利时,因脚踝伤在家休息。可惜现在,大家的欢喜都一扫而空。队友德罗西说:“失去队长,庆祝也失去了滋味。”主教练斯帕莱蒂说:“一个历史性时刻被蒙上了阴影。”

  需要指出的是,托蒂的脚踝是老问题,一直好不了,这与他受到了太多的侵犯密切相关。因此在这次受伤后,罗马主席罗塞拉·森西再也抑制不住怒火:“他迟早都会遭受重伤,即便不是今天也是以后的某天。托蒂总是处在围攻中,人人都知道他脚踝有伤,对手总是踢他脚踝。发生在他身上的不计其数的犯规让我气愤,尤其是这次他要休战几个月。”

  里皮对托蒂脚伤的紧张不亚于罗马俱乐部,周日晚间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已得知托蒂手术的消息,他坦言对托蒂在

世界杯前的及时恢复,暂时没有足够的信心。“我们只能尽最大力量帮助他在德国世界杯前伤愈。我希望手术的恢复期不会与世界杯冲突,不过现在说这些还太早。”里皮也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没有他参加世界杯,那太可惜了,因为他是意大利的一位重要球员。”

  肇事者瓦尼利非常内疚,赛后他诚恳地向托蒂道歉,但这次犯规还是提醒了人们,背后铲球是否该得到更严厉的制裁。斯帕莱蒂呼吁:“必须有更严格的处罚来遏止背后铲球的行为,大家都不想看到这种事发生。”

  图:

  托蒂受伤的场面令人揪心,从中可以看出托蒂的脚踝受创之严重。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