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单赛季最短时间赢得百万美元奖金 毛雷斯莫突破赫宁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当地时间前天结束决赛的争夺,澳网冠军毛雷斯莫将自己的连胜扩大到15场,她以3比6、6比3、6比3逆转击败世界NO.1、美网冠军东道主选手克里杰斯特,继澳网半决赛之后又一次击败对手。

  毛雷斯莫同小克的这场比赛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这是第102次世界头两号选手在巡回赛决赛中相遇,其中只有37次世界第二取得了胜利。而此前最近的一次巅峰对决
是在一年半前的德国,当时身为世界第一的毛雷斯莫在决赛对阵达文波特时因伤退赛。

  赢得这场比赛之后,毛雷斯莫在WTA世界排名上也同小克无限接近。如果迪拜公开赛毛雷斯莫能够进入决赛,那么她就将取代克里杰斯特重新成为世界第一。此前在2004年她曾短暂地在这个位置上停留过5周。“今年的开局真的是太棒了,我希望能够继续前进,如果能够重新成为世界第一就太棒了,无论是下周还是以后几周都无所谓。”毛雷斯莫说。

  缘于在赛季初的惊人表现,毛雷斯莫也成为历史上单赛季最短赢得百万美元奖金的女子球员,此前的纪录由比利时人赫宁在2004年3月21日创造,而毛雷斯莫的纪录足足缩短了一个多月。

  (阿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