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才少年在圣何塞起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7 南方都市报

  决赛逆转休伊特,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

  天才少年在圣何塞起步

  本报讯圣何塞公开赛当地时间前天结束决赛争夺,英国天才少年穆雷继半决赛挑落世界排名第三的本土名将罗迪克之后,又在决赛中上演大逆转,以总比分2比6、6比1、7比6
(3)打败前世界NO.1、澳洲名将休伊特,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连败两位高手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苏格兰天才少年穆雷终于从众人瞩目的光环中解脱了出来,此前无论“亨曼接班人”的口号叫得多响,也只有冠军能够为自己证明。夺冠后的穆雷兴奋不已,他在同休伊特握手之后就立刻爬上看台同自己的女友拥抱热吻。“这显然是我网球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穆雷说,“女朋友的到来让我放松,希望她能够跟我去更多的赛事。”

  除了比赛的结果,苏格兰少年所展现的扎实的基本功、灵活的战术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都标志这个新星的逐渐成熟。面对大力发球著称的罗迪克,穆雷的接发球以及发球都相当出色,罗迪克无奈地表示,自己发出的球就好像碰壁一样被弹回来。而对阵休伊特,穆雷调动穿越的结合又恰到好处。也难怪现场的观众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尽管穆雷刚刚淘汰了美国观众人见人爱的罗迪克。

  “我有一些紧张,但是最终努力战胜了困难。”穆雷在比赛中也并非一帆风顺,不过在自己的优势被追回的时候,苏格兰少年并没有失去分寸,反而表现得更加沉稳,“我知道当对手准备开始反击的时候,最糟糕的就是试图用防守保住胜果。”少年成名的穆雷终于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正确方向,而这个冠军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起点。

  (阿虎)

  图:

  这个冠军使穆雷的世界排名飙升67位,现在名列第21位。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