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女排开始军训 陈忠和期待赵蕊蕊参加世锦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宇皓)昨天,中国女排按照原计划开始了集训前的军训。记者电话采访了领队李全强,他告诉记者,军训原本计划是一周,但根据实际情况可能改为5天。而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赵蕊蕊能早日出现在赛场。

  中国女排重新集训后,赵蕊蕊就一直是陈忠和重点关照的对象,训练也单独训练,还配了单独的体能教练,但军训赵蕊蕊还是参加了。“军训的目的只是让队员尽快地回到原
来的状态,每次集训队员心理的恢复更慢,因为在联赛中,队员在地方队有时候管理和国家队不一样,所以每次集训前都军训就是让队员尽快收心,军训的量并不是很大,所以全队所有人都参加,包括我本人和陈忠和都参加,这也可以增加球队的凝聚力。”李全强领队强调了军训的目的。

  而陈忠和似乎更关心赵蕊蕊的情况,“从报到那天我就和赵蕊蕊聊过,我希望她慢慢来,不要那么急,已经等了这么长时间了,也不在乎这一下子了,如果今年世锦赛她能参加,那对全队都是件大好事,如果她还不能参加,那我们世锦赛上想夺冠军都不容易!毕竟一支队伍如果没有一个稳定的大高个儿打球,那就是没有了一个稳定的核心,打球的胜算就小了。”同时陈忠和表示,如果有必要,他还会给赵蕊蕊找个心理医生进行辅导,“她现在心理问题肯定有的,你想想,作为一个主力关键时候两次受伤,还都是很不容易恢复的伤,蕊蕊心里一定会有阴影的,我们现在所做的很多努力都是在恢复她的身体机能的同时,更要扭转她的心理状态,带着心理阴影打球是打不好的。但是这需要一段时间去消除她心理上的障碍,我也只能循序渐进,慢慢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