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将补肾进行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8 南方都市报

  身体写作

  廖保平

  办公室上馆子,按惯例,每人点一个菜。我要了一盘腰花,小娟瞪着牛眼问:“不会吧,小廖,年纪轻轻的就补?”一句话引来哄堂大笑,把我羞得面红耳赤。

  其实不光腰花,就是蔬菜都有补肾之嫌。有一次我和一个女士吃饭,我点了一盘青炒韭菜,她说,哇,你要壮阳啊?她说韭菜可以壮阳,还很同情很关心地教我多吃点香菜,说香菜也可以壮阳。我想,如果我点驴鞭,她肯定会认为我没救了。

  女人的怀疑事出有因,满大街的补肾壮阳运动是事实,药商劝女人多给男人买点补药,这样“他好我也好”;酒店有“滋阴壮阳”的招牌汤菜;

医院有专科门诊“专治肾亏”,就连衣服都要加入固本培元的功效……一幅不把男人弄成健壮如牛的猛男誓不罢休的架式。

  男人的腰固然重要,可是被特别注意或强调,难免会让人怀疑。我们的肾有这么糟吗?这么大张旗鼓地将补肾进行到底,是不是太夸张了?好像男人都坏透了,好像男人个个软得像烂柿子,好像男人的肾都破得漏水了。我是一个够吃够用的男人,补肾壮阳的话听得多了,老怀疑自己的肾不够健壮,想天天炒盘腰花,看到猛男做的补药广告,不免自卑,在女人面前也有异样的别扭,好像抬不起头来。

  我不知道如今世道阴盛阳衰与补肾壮阳运动有否因果关系,果如此,真是呜呼哀哉!

  三十出了头的男人,上有老,下有小,竞争激烈,压力重如

泰山,亏一点,虚一点很正常,不能按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来要求他们。在我看来,这补肾壮阳运动背后的真实是,我们的物欲太多,已经到了身体无法承受、有点病态的程度。也就是说,不是我们肾亏,腰不硬朗,而是信心亏损使然,思想软弱所就。在庞大的欲望面前,是肾的眼泪在飞!

  仔细琢磨“肾亏”二字,真是妙有乾坤,肾也需要我们认真经营,不善经营,或经营不善,入不敷出,生意做蚀本了,自然就“亏”了。小亏可以来一盘腰花,大亏就会变成西门官人,神鞭也救不了。用心经营,量力而行,才是固本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