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柯以敏专辑涉嫌抄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1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日前,因为柯以敏新专辑《谢谢你让我这么爱你》中收录了“自己”为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创作的歌曲,京城女音乐人于江盈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柯以敏公开道歉,赔偿其经济损失10500元,精神抚慰金4万元。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了此案件。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柯以敏的经纪人李响,他表示,其实原告于江盈才是真正的侵权人。

  李响说,2006年2月6日,北京放大空间公司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于江盈
,理由为《七剑》音乐是其收集、创作的,著作权理应由其享有,但于江盈“冒充”著作权人与东阳慈文签约进行音乐授权,并将《七剑》音乐作品中的几首作品拿到北京版权保护中心登记在于江盈自己名下。

  最后,李响表示,于江盈只是放大空间创作过程中聘用的后期参与者,其工作在行业惯例中应称为编曲工作,不具备独立创作性质,不应当享有上述音乐作品的著作权,因此也无权干涉柯以敏演唱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中的歌曲。(记者何佳)

  隆准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