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断臂山》又赢了一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8 长沙晚报

  新华社伦敦2月19日专电(记者马桂花) 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简称电影学院奖)的颁奖仪式19日晚在伦敦举行,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臂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4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中国演员章子怡主演的《艺伎回忆录》也获得了包括电影艺术奖在内的3个奖项。

  作为首位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的亚洲导演,李安在获奖后说:“《断臂山》是一个
十分感人的西方浪漫爱情剧。它讲述的不仅是同性恋情,还有西部牛仔之间的特殊感情。我第一次看完剧本后,虽然因执导其他影片一度把它放在一旁,但对它一直无法忘怀。牛仔的世界外人很少了解,很难捕捉。本片试图在反映牛仔的阳刚之余,给出阴柔的一面。李安坦陈,作为亚洲人,用自己的第二语言英语执导影片对他是一大挑战。影片获奖对他是一种“鼓励”,同时也给了他“信心”。

  《断臂山》早在去年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就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狮奖。今年,该片更是获奖不断。这部被李安称为“一部伟大的美国爱情故事”的影片已获得奥斯卡奖的8项提名,成为将于3月5日揭晓的奥斯卡奖的热门获奖影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