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乔家大院》展示晋商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00 黑龙江日报

  郝明安

  45集电视剧《乔家大院》于近日在中央一套黄金强档上演。此剧以乔家大院为背景,以乔家的传奇经历为主线,展现了一代民族商人如何恪守诚信传统,在民族商业发展史中走过的艰辛历程。据悉,《乔家大院》原本作为今年央视新年开篇大戏播出,因没有完成最后的制作,无奈推迟了两个月的时间。

  在中国历史上,晋商是一个沉甸甸的名字,那些古老的当铺、钱庄、票号、商号,就是晋商留在历史上的符号和印记。《乔家大院》的主角是祁县乔家堡著名商家乔家的第三代东家乔致庸,他的一生穿越了清朝的晚期。《乔家大院》涉及的历史人物上至垂帘的慈禧太后、山西巡抚赵尔丰、曾国荃等官吏,下到三教九流。剧中角色多达百人以上,人物关系自然是错综复杂,故事内容也十分丰富,为演员的表演创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据介绍,该剧从制片人、编剧、导演、摄影到演员,都是近年来活跃在影视界的名人。导演胡玫曾执导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等剧。从没演过古装戏的陈建斌饰演乔致庸一角,蒋勤勤、马伊俐分别饰演与乔致庸有着感情瓜葛的多情女子,另外,雷恪生、赵丽娟等实力派演员也在剧中饰演了重要角色。剧组还专门邀请了乔家大院的第七代传人乔燕和担任该剧的总顾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