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丫全国找搭档 众网友拼出最佳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撒贝宁的脸、汪涵的嘴、何炅的眼睛”

  本报记者陈明辉实习生张壮乒

  央视综艺节目《开心辞典》原男主持人李佳明赴美求学后,王小丫便成了“孤家寡人”,其新搭档是谁成为外界的焦点。记者昨天了解到,《开心辞典》新主持人选拔活动“
魅力新搭档”已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结果最快在本月25日之后揭晓。全国观众对王小丫的新搭档也非常关注,有人还给栏目组出谋划策,称男搭档要有“撒贝宁的脸、汪涵的嘴、何炅的眼睛”。

  王小丫列明三大标准

  虽然是《开心辞典》的“台柱”,但王小丫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表示非常不习惯“单兵作战”:“《开心辞典》已经5岁了,5年来都有李佳明作伴,如今他要走了,我真觉得好孤单。”王小丫说李佳明和自己都是重庆人,大概因为是老乡的缘故,两个人合作默契,“有时候根本不用怎么对本子”。

  现在要选新搭档,王小丫公布了自己心目中的三大标准:“这个人第一要敬业,因为我们经常要通宵录节目,几乎没有业余生活,晚上想和朋友吃吃饭、喝喝酒基本没可能;第二要心态健康,有合作精神;第三必须是一个有趣的人,主持《开心辞典》嘛,能让人开心是最重要的。”

  制片人透露收视下滑

  《开心辞典》曾经一度非常红火,但踏入开播第6年,难免进入“审美疲劳”,收视下滑。《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透露,目前这个栏目的收视率在央视二套自办节目中仅勉强挤进前十位,面临改版———“方向是更加娱乐”。

  王小丫并没有强调新搭档是男是女,但郑蔚就认为新搭档必须是男性,“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另外我希望他是阳光的和有爱心的”。被问及新主持人的薪酬会不会像外界传的有十万元之多,郑蔚说:“谁说央视主持人年薪有十万元?十万元是央视对十佳主持人的奖励,一般主持人没有那么多。”她称这次选新人,也是央视二套要改革创新的一个信号,“佳明的离开也正是我们改版‘开心辞典’的开始,从小丫身上到节目内涵,都会有大幅度的改变,目前具体细节还不方便透露,但肯定是更加娱乐化。”

  为什么不从央视内部选择合适的主持人呢?记者电话采访了《开心辞典》宣传工作的负责人马小姐。她说:“央视男主持人有自己的任务,另外,他们本身的定位可能跟节目有冲突,录制时间也不能配合。公开海选能够保证选出一个观众自己喜欢的主持人,也让现场的观众拥有自己对节目的说话权,保证节目的收视率。”

  马小姐表示本次招募活动在全国设了重庆、沈阳和北京三个赛区,其结果将在本月25日活动结束后,经过相关短暂的考核后公布名单。而针对何炅、郭敬明等成为内定人选的相关传闻,她称欢迎任何合适的知名人士参加主持人的选拔,但活动中不存在任何内定之说。

  众网友选出另类主持

  网友们对王小丫的新搭档也十分感兴趣。他们在网上进行“投票”为王小丫拼出最适合她的“男搭档”,条件是“撒贝宁的脸、汪涵的嘴、何炅的眼睛……”各大论坛上也充斥着有关《开心辞典》新主持的各种建议,有人希望央视能更大胆一些:“给王小丫选一个坏男孩吧!毕竟拿‘好男人’当生活伴侣、拿‘坏男孩’当主持人,这难道不是最好的搭配吗?”也有人称“真诚”是选人的关键,并对李佳明的离开感到可惜:“李佳明给人一种阳光大男孩的感觉,乖巧懂事,特别讨中年观众的喜欢;他邻家哥哥一样的微笑谈吐,温暖质朴,让妹妹们很容易产生信任感……”

  网民拼出王小丫新搭档

  

王小丫全国找搭档 众网友拼出最佳者

  王小丫期待改版后《开心辞典》能让她站起来满场奔跑PFC供图

  

王小丫全国找搭档 众网友拼出最佳者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