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枝欲孽》胜出《乔家大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0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 上周,央视和湖南卫视在同一天推出大戏《乔家大院》和《金枝欲孽》,开始PK,吊足观众胃口。收视结果如何本周揭晓,从全国范围来看,《金枝欲孽》口碑好过《乔家大院》,该剧在全国同一时段的电视剧收视排行中处于首位。但在深圳,情况却恰恰相反,早在两年前,深圳观众已在香港无线一睹《金》剧芳容。相比之下,此次新鲜亮相的《乔家大院》更有吸引力,刚刚上演半周,就在深圳排名第四,而且有逐渐上升的趋势。

  尽管如此,《乔家大院》的反响还是不及预期,遭到网友痛批,矛头直对男主角陈建斌。他们表示“乔致庸是才子还是疯子?”如此评价并非观众刻薄,而是陈建斌的演出太过用力,表情夸张做作,让人感觉非常不自然。更有观众大呼上当,看《乔家大院》是冲着导演胡玫的名字才看的,但初步看了感觉平平,剧情老套而且故事漏洞百出,严重影响了人物的魅力。看来任何一个名导和演员都不是金字招牌,观众有自己的判断力。同样得到诟病的还有导演要表现的晋商气质、晋商文化底蕴单薄等等。相反《金枝欲孽》并没有戴上“文化”的大帽子就纯粹是女人戏,重在情字,该剧节奏紧凑,观众入戏很快,所以收视率不俗。

  虽然以上两剧是热点,但上周的收视冠军却是深视2套的《天外飞仙》,该剧的主角是尽人皆知的七仙女和董永,因此为博出位,故事改得很现代无厘头。另外,胡歌加林依晨这对无敌情侣档,给观众带来另一个大大的惊喜。排名第二的是深视1套的《暗算》,故事环环相扣,充满悬念。此外,港版《封神榜》、《铁道游击队》也取得了不俗成绩。华娱卫视的《悲伤恋歌》集合了韩国荧屏“哭得最美”的男

女明星金喜善和权相宇,是韩国电视剧史上投资最大的一部电视剧,用最遥远的距离,考验最伟大的爱情。但该剧的收视却并不理想,没有进入排行榜前几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