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虎门》铁定暑期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09 深圳晚报

  《龙虎门》铁定暑期上映

  深圳打星释行宇与甄子丹连战六夜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根据香港漫画大师黄玉郎的经典漫画作品改编而成的2006年动作巨作《龙虎门》,已于香港完成拍摄工作,日前进入了忙碌的后期剪接阶段,铁定于今年暑
期档上映。该片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主演并担任动作指导,深圳著名的功夫高手释行宇也加盟其中,扮演反派人物“老妖”。

  拍戏半年,掉肉十斤

  因《功夫》的成功演出而被周星驰签约旗下的释行宇,在加盟“星家班”后,片约不断,去年又得到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的赏识,投入电影《龙虎门》的拍摄。在辗转上海外景地、横店影视拍摄基地、香港石硖尾外景地近半年的拍摄后,释行宇昨日回到深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这次见到释行宇,他明显清瘦了许多,但肌肉线条和面部轮廓却更加“明星化”了。释行宇告诉记者,拍《龙虎门》这段时间,确实很辛苦,又要吊钢丝,又要不停地与各路高手对招,半年下来,足足瘦了5公斤。行宇说,以前肌肉练得太发达了,导演们总是说,这样不行,出镜不漂亮。这回好了,我省得自己去减肥了。

  与甄子丹真功夫对打

  “甄子丹是凭拳脚真功夫杀入好莱坞的巨星,我一直很欣赏他,期盼与他交手。这次在影片中我俩的交手几乎没有使用套招,很多都是长镜头捕捉我们真实对打的场景,丹哥的功夫确实了得。”释行宇坦言,能够在《龙虎门》中与甄子丹成为“不打不相识”的好朋友,真得感谢自己这一身货真价实的少林功夫。本报记者在春节期间,曾前往香港片场探班,在香港石硖尾一个偏远的球场内,专门拍摄释行宇与甄子丹对打的片断。

  在球场边,停放着一辆大型吊车,十几位武术指导身上捆着与吊车相连的安全钢丝绳,绳子的另一端是被吊在高空的释行宇。他那会儿正在拍摄被甄子丹的铁掌打飞出十余米远的片断。不是因为镜头角度的原因,就是摔得不漂亮,释行宇就那样被吊起来“飞”了将近10次。“习惯了,当动作演员,没有不吃苦的。这几场戏,我和甄子丹已经连续拍了6个通宵,每天从晚上8点,一直打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丹哥对我真的很照顾,我们配合得非常好。”释行宇说。

  学英语,进军国际

  释行宇此次回到深圳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学习英语,因为他即将接拍一部印度电影,片中需要他以英文对白。虽然以前也有许多东南亚的电影找过释行宇合作,但签约周星驰的经纪公司后,他的名气和身价每年递增,相信凭借一身好功夫,打入好莱坞指日可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