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片回放》今播《白衣战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31 北京晚报

  首播:BTV—8今天21:00;

  重播:明天12:30

  解放战争时期,她是野战军医院的医疗队长,奉命护送伤员们转移途中,遇到了敌人飞机的轰炸,她奋不顾身地抢救伤员,自己却因此负伤。然而她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
…《白衣战士》是于蓝主演的第一部电影,这是描写中国医务工作者在炮火硝烟中锻炼成长的影片。于蓝年轻时中国正处在反抗日本侵略的战争时期,17岁时她来到当时中国有志青年向往的圣地———延安,进入抗日军政大学学习,随后,她进入鲁迅艺术剧团当了一名舞台剧演员。在延安鲁艺,于蓝参加一些舞台、广场的演出实践,这为她日后从事电影生涯打下了基础。于蓝主演的《白衣战士》虽然是她的电影处女作,但她却幸运地代表剧组接过邓颖超授予的“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锦旗。这以后,于蓝成了一名专业电影演员,她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演技。她的第二部戏《龙须沟》即成为她的代表作。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