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明星大赛难免“焚琴煮鹤” 斯特恩该想想办法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6 南方都市报

  奥尼尔在一次罚球时故意违例,玩了一把另类空中接力。这也许是本次全明星最让人搞笑的一个动作。但只有他一个人玩肯定不够,所以当有人表示本届全明星赛不能让人满意的时候,你千万不要奇怪。

  如果只看全明星大赛的最后一节,你或许会以为看到了一场总决赛。上一次全明星赛上的惊天大逆转还是在2001年,艾弗森在东部落后21分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在最后9分钟内
拿到15分,率领东部一分险胜西部。那一年,艾弗森如日中天,他在全明星赛同样诠释了自己永不服输的精神。

  2006年全明星赛上的逆转更像是一场拙劣的游戏,既没有艾弗森这样的孤胆英雄,也未曾出现一些戏剧化的场面,更多的是失误,是投篮不进。雷·阿伦全场出手13次,但只命中4球,麦蒂整场26投15中,命中率并不差,但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他9投3中。这一切像极了一场糟糕的常规赛。

  也许可以用一个成语来形容你所看到的一切——焚琴煮鹤。这么多年来,

中锋奥尼尔一直在全明星大赛中出尽风头,这和他的身高、能力无关,更多的是因为他明白全明星的真正含义,不外乎玩而已。他会玩,并且懂怎么才是玩,因此他总是能做一些搞怪的动作,让每个球迷都会满意。但你定下心来翻翻他的全明星数据,又会发现其实并不差。

  看看MVP詹姆斯的拘谨——即便他已经高举奖杯。看看麦蒂疯狂的投篮,他几乎将西部明星队当成了

火箭队。这样的全明星大赛,脱离了玩的性质。1988年,芝加哥举办全明星赛,乔丹出手23次,但他拿到了40分,并且率领球队获得了胜利。那时候的乔丹,还没有接触到总冠军奖杯,因此他对其他荣誉多少显得有些渴望。但自从他拿到总冠军戒指之后,再未看到他疯狂地出手,倒是在1997年全明星赛上拿下一次三双,成就一段历史。

  加索尔的第一次全明星大赛就这么被人搅了局,东部的本·华莱士不懂风情也就罢了,但同队的这些人居然也不给他创造机会,他出现了14分钟,但只获得3次投篮机会,于是加索尔只能收获零蛋。更让人觉得可惜的是,加索尔今后将很少会出现在全明星球员名单上——小斯塔德迈尔的复出会让他的机会更加渺茫。怪谁?就该怪这群焚琴煮鹤的家伙。

  有些人会玩并且知道什么时候该玩,比如奥尼尔;有些人不会玩却知道怎么去看人家玩,比如邓肯;而更多的人,他们好像一群冲进花园的牛,看见牡丹就开嚼,比如麦蒂,雷·阿伦。也许斯特恩该想想办法了,毕竟懂味的人越来越少。

  本版撰文:明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