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人冰封梦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6 南方都市报

  纳芙卡/科斯托马罗夫在冰舞项目上为俄罗斯夺得第三面花滑金牌

  俄罗斯人冰封梦境

  俄罗斯组合纳芙卡/科斯托马罗夫和美国组合贝尔宾/阿戈斯托,世界冰舞的两对梦幻组合,20日晚(北京时间昨晨)不约而同地选取西班牙舞蹈演绎他们争夺冬奥冠军的梦想。

  身穿黑色西班牙斗牛士服装的科斯托马罗夫在《卡门》组曲的伴奏下,将手中的“红布”——搭档纳芙卡的灵巧轻盈表现得惟妙惟肖,而场上的观众也如同置身马德里竞技场中,为俄罗斯斗牛士的英俊勇猛而鼓掌。

  在这场冰舞自由舞的比赛中,纳芙卡/科斯托马罗夫以101.37分的成绩获得第一,由于他们在此前的规定舞和创编舞中分获第二和第一,最终他们以200.64分的总成绩获得冰舞冠军。这样,俄罗斯选手包揽了花样滑冰已经决出的三面金牌。

  美国组合贝尔宾/阿戈斯托当晚以西班牙弗拉门戈舞者的装束上场,在安达卢西亚舞曲的伴奏下,两人时而热情四射,时而委婉缠绵,贝尔宾摇曳的裙摆再现了弗拉门戈舞娘的妩媚动人。弗拉门戈的热情激发了神奇的魔力,博得了场上观众们的热烈反应,并最终以196.06分的总成绩获得冰舞亚军。

  30岁的纳芙卡赛后对记者说:“成为奥运冠军是我儿时的梦想,今天我终于梦想成真。我的母亲和女儿今天都到了现场,这给我很大的力量。”谈到对手贝尔宾/阿戈斯托,纳芙卡说:“他们还很年轻,非常有才华,我相信他们将来一定会成为世界顶尖选手。”

  新华社记者阎涛常爱玲

  图:

  纳芙卡/科斯托马罗夫在表演中。本报传真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