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宏远VS新疆广汇 第一海拔空袭第一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7 南方都市报

  酷战CBA

  连续两场拿弱旅试验季后赛套路,广东宏远宝马仕队均取得了不错的试阵效果,但今晚上门挑战的新疆队实力强大,宏远队虽然拥有主场之利,却依然马虎不得,对手强大的内线实力更是不可小视。

  在CBA,新疆队因为所有内线球员身高均在2米10以上,因此有“第一海拔”之称,任何一支队伍遇到新疆队的空袭之时都会头疼不已。宏远队则是本赛季惟一没有主场输球的队伍,东莞体育馆也因之成为CBA第一主场,此番第一海拔前来空袭第一主场,易建联、积臣和杜锋必然要倾尽全力去联手抵御对方的内线组合,比赛势必精彩无比。

  由于距离上轮比赛有两天的间隔时间,新疆队可以获得足够的喘息机会,连续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将因此减少许多。前天上午,他们就从大朗赶到了莞城,这两天的训练也多以恢复性练习为主。大前天和

东莞新世纪队的比赛,新疆队体验到了做客比赛时少有的欢愉情趣。赛前他们走进大朗体育馆时,场内手动记分牌上“广汇乌啤165∶62东莞新世纪”的滑稽字样就让他们乐翻了天。这场比赛他们把CBA新军打得毫无招架之功,第3节新世纪一次换人,所换队员站在场边还没来得及上场,场上的组织后卫就匆忙中把球传给了这位“第六人”。这样的低级错误当然不会在宏远这样的强队身上出现,不过一旦新疆队打顺了,对手往往会被打得乱了章法,局部性的不利局面宏远队未必不会遇到,对此还是需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与宏远队一样,目前新疆队也开始为季后赛做起了准备,之前时常替补出战的单涛+

杰克逊的内线双塔组合近来时常使用,估计今晚恶战宏远队,王非将会遣出薛玉洋+科尔曼的另外一对主力双塔。但不管哪种组合在场上,宏远队都不会轻易就能应对,像杰克逊,上一场也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另外,拥有CBA最高内线的新疆队还有出色的外线核心,那就是前国手矮脚虎吕晓明,他在外线的组织能力从来就没人敢小视,上一场和新世纪的比赛,他居然还拿下了新疆队内最多的13个篮板。目前宏远队的试阵1号位是个重点,李群首发已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在曲绍斌最近较少上场的情形下,李春江往往还会在下半时用泰伦斯来打组织后卫,并且效果不错。今晚,不管是李群还是泰伦斯乃至张喆、曲绍斌,都免不了要和吕晓明来一番斗智斗勇;但为了对付新疆队的内线高度,积臣估计会肩负起更多的比赛任务,这样泰伦斯的出场时间可能就没有此前两场那么多。而新疆队的优势恰恰就是能保证上场参赛的队员人数,金立鹏、刘铁都是前山东队大将,其中前者还是新疆队的第二得分点,其三分球功夫冠绝全队;另外徐国翀、龚大明最近状态也开始回升,连因病缺席了7场赛事的木拉提·阿地里江现在也回到了场上。今晚的比赛,新疆队很可能会采用车轮战术空袭宏远队,宏远队不妨通过比赛来检验一下自己的板凳深度。

  本报记者刘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