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年世界巡演兼为新录音做宣传 穆特6月巡演到广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张璐诗)记者从环球唱片有关人士处获知:当今全球最重要的女小提琴演奏家安妮·索菲·穆特将于今年6月到中国进行系列巡演,具体日期和地点为6月19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6月2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和6月22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

  安妮·索菲·穆特少女时作为欧洲青年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手,曾与卡拉扬经常合作排练演出。穆特6岁就被誉为“天才小提琴家”,13岁时第一次与卡拉扬合作,15岁起与卡
拉扬先后录制了莫扎特、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的小提琴协奏曲。卡拉扬把她称为“自年轻的梅纽因以来最非凡的音乐天才”。

  这次中国巡演是穆特世界巡演的一部分,主题是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同时配合她最新完成的莫扎特全套小提琴作品录音做全球宣传,因此从2005年11月14日到2006年11月20日的全球巡演期间,穆特所有的演出曲目都是莫扎特的作品。在香港和上海、广州的演出,穆特将与钢琴伴奏家朗伯·奥基斯合作演奏莫扎特的小提琴奏鸣曲。而在广州的演出,穆特将执棒广州交响乐团亮相届时的“莫扎特节”。在全球的巡演也分为了几个部分:与奥基斯合作的“世界巡演”;分别与伦敦爱乐乐团、萨尔茨堡乐团、奥基斯合作,及与丈夫、钢琴家普列文和大提琴家丹尼尔·穆勒-硕特组成三重奏登台的“欧洲巡演2005”;分别与伦敦爱乐乐团、提沃里交响乐团合作及包含了一场慈善演出的“欧洲巡演”2006,以及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的“亚洲巡演2006”。所有乐团的演出均由穆特亲自担任指挥。

  穆特为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年共录制了三套莫扎特小提琴作品全集:包括小提琴协奏曲全集、小提琴奏鸣曲全集和钢琴三重奏。其中,小提琴协奏曲由伦敦爱乐乐团协奏,交响协奏曲的中提琴演奏是俄罗斯的中提琴大师尤里·巴什梅特,这套录音将在今年10月17日上市;小提琴奏鸣曲全集和与普列文、硕特合作的莫扎特钢琴三重奏集录音,将于今年8月发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