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挂帅给二人转镀金 全国百场巡演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15 黑龙江日报

  肖杨

  本报讯20日,面对汇聚沈阳的全国40多家媒体,赵本山郑重宣布:全国百场二人转演出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有着300年历史的东北二人转将第一次大规模走向全国,2006年将成为“二人转年”。这也圆了赵本山多年的梦想。作为发起人,赵本山显得特别愉快,他非常自信地说:“我希望有一天能让全世界的观众都看到中国东北的二人转,都喜欢上二人转
!”

  据悉,演员大多数是赵本山的弟子,其中有观众熟悉的“大奎”王小宝、“二柱子”张小飞、“小唐”唐鉴军、“大忽悠徒弟”蔡威利等人。与平时电视中形象不一样的是,这些弟子一改往日的“土里土气”,按照老师的要求全部穿西装打领带。

  这些人将是本次全国二人转巡演的主力军,他们也格外看重这个走向全国的机会。

  这次东北二人转全国巡演,在二人转历史上是首次,更是赵本山本人多年来的一个心愿。这次巡演预计从今年4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的4月份,赵本山和他的辽宁民间艺术团要在全国几十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成都等地进行巡回演出。

  对二人转有两种看法,一种以为二人转难登大雅之堂,太俗。对此,赵本山语气坚定地表示:二人转是根植于黑土地的艺术,不会勉强地登什么大雅之堂。对于二人转的“俗”,赵本山坚持自己的看法:“二人转就是大俗的艺术,即使在全国巡演中也不会去掉二人转中的大俗。”

  据导演张惠中介绍,这次的演出共有上百场之多,以民间艺术团的二人转演员为主要班底,将以往的优秀二人转节目汇总到一起,以晚会形式进行演出,赵本山本人也会陆续在一些省会级城市的演出中亮相。

  张惠中说,开过新闻发布会之后就开始着手排练了:“其实节目都是现成的,只是从中挑选一些更优秀、更好看、观众更喜欢的拿出去演出。一个城市大概要演出10场左右,视具体情况而定。要去哪些城市我们也正在研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