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马戏城不考虑起诉胡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继前天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编辑部相关负责人表态不会起诉《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作者胡戈之后,上海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将不考虑起诉《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所涉及的侵权问题。

  在网络红极一时的视频短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不仅取材改编了陈凯歌的电影《无极》、套用了央视法制节目《中国法治报道》,还引用了部分上海马戏城的表演影像资
料,如“时空穿梭”(飞车)、“台圈”等杂技表演节目,都是现在正在马戏城上演的多媒体梦幻剧《ERA———时空之旅》中的节目。尤其是“时空穿梭”更是时空之旅的压轴大戏,该节目因技术问题而与央视春晚擦肩而过。

  在时空之旅网站,以及上海杂技团上海马戏城相关网站上的节目视频播放上均有注明“版权所有不得翻录”的字样。而胡戈在《馒头》中所引用的表演影像资料并不是如短片中所说是由上海马戏城提供的,相反,时空之旅公司以及上海马戏城均对此毫不知情。时空之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该短片不涉及商业利益,其中所引用的杂技表演片断也并没有对《时空之旅》节目构成较大的不良影响,所以不考虑起诉胡戈。该负责人表示,他们非常同意央视的观点,撇开侵权等因素不谈,就短片本身的制作而言,胡戈还是很有想法、很有创意的。但需要提醒胡戈注意的是,以后在进行创作过程中,务必要注意版权问题,尊重他人的创作成果,在使用他人视频资料时,要事先得到许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