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端被指诈骗苏瑾仍未现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针对《永不瞑目》主演苏瑾“涉嫌在新西兰诈骗120万福利金”的消息,苏瑾经纪公司北京美乐园明星经纪有限公司昨天在新浪网上发表声明,称这条来源自新西兰某网站的消息在被国内某报改写后“对苏瑾的名誉造成了极大的损害”,“对于新西兰网上的那些假新闻的来源,我们怀疑是某些人的玩笑或恶作剧,同时也不排除是某些组织或者个人的策划或安排。对此,本公司已委托律师进行调查……”

  但是,截至本报发稿前,苏瑾本人昨天并没有以任何方式出现在公众和媒体面前,没有亲自澄清事实。

  涉嫌诈骗者并非华裔

  最初报道这条新闻的新西兰某网站上的题目是《亚洲女演员寻求身份保密》,文中并没有提到苏瑾的名字,只是说明这是一名亚洲女演员,因为诈骗217000新西兰元被起诉,并请求法庭不要透露其身份。

  昨天记者在新西兰中文网上发现,有关记者根据该新闻的署名,找到了报道这条新闻的记者JohnHenzell,“他非常确切地告诉记者,新闻中所说的女演员并不是中国人,我从来没有听过苏瑾这个名字。这名‘亚洲女演员’是印度人,由于法律规定,我们不能透露她的姓名。”

  娱记将苏瑾拉进漩涡

  据悉,最先刊发此新闻的是南京某媒体的女记者,该记者昨天向有关媒体表示,“对于新闻主人公是苏瑾的猜测,来源于新西兰的中文网站论坛和在新西兰的中国朋友,并没有向新西兰方面和苏瑾本人核实”。

  确实,在新西兰中文网上,记者发现了有网友对《亚洲女演员寻求身份保密》一文原帖的跟帖,该帖子以肯定的语气说:“是苏瑾没错……”误传就此发生,网络再次担任了不光彩的推波助澜的角色。

  “瑾迷”欢欣鼓舞

  前天还保持缄默的“瑾迷”们昨天纷纷“奔走相告”,大呼痛快。一位“瑾迷”就此发出感慨:“曾经与苏瑾有过合作的一些演员,对苏瑾的现状也拒绝透露。其中一位演员语气十分不快地说,苏瑾关我什么事,我和她拍完戏之后就没任何接触了。”

  “瑾迷”评论说:“他说没有任何接触也罢,犯得着十分不快吗?姑不论当时那个传闻是真是假还难说,就算是真的,难道就需要这样快地划清界限吗?一个人的修养和内涵,在危急的时刻、艰险的场合,最看得清楚。”

  苏瑾在哪里?

  虽然苏瑾事件已接近“水落石出”状态,但苏瑾迟迟不露面,依然是未解的一个谜团。“瑾迷”昨天纷纷表示,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尽快找到偶像。

  由于移居新西兰,苏瑾基本处于被人淡忘状态,接片越来越少。也有网友猜测,此次大规模的“苏瑾诈骗”事件传播,有没有可能是苏瑾复出前的一次炒作。也许,只有苏瑾本人才能回答这些看似奇怪的问题。

  □剑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