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红雷:把自己组装了一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7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末将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首播的电视连续剧《刀锋1937》中亮相的孙红雷,昨天下午现身申城。自从去年8月中旬在沪拍完《上海红美丽》后,有近半年的时间,孙红雷似乎淡出了人们的视线。面对媒体,孙红雷笑着解释:“我在家把自己拆开打碎了,然后重新组装了一遍。说实话,能这么做,我挺赞美自己的!”

  恐慌赞美声

  与孙红雷继《像雾像雨又像风》后再次合作的台湾实力派演员寇世勋夸奖道:“他原本就有这样的条件,对表演和角色的领悟力都很强,时运和机会来了,自然就红了。”事实上,当“真棒”、“一线男星”等溢美之词从大家的嘴里蹦进自己的耳朵时,孙红雷感觉有些懵了:“那时候,我也有一小阵子的焦虑、忧郁。原来我也不相信,一夜成名会让人面对不了,会晕菜。但你想啊,比如原来300元一集的稿酬,转眼就变成了10000元,怎么使唤啊,天天恐慌。”

  他笑着说,这就好比《上海红美丽》的美国导演奥斯卡夸奖他“漂亮”似的,“如果我真以为自己漂亮,天天照镜子,觉得自己越来越漂亮,那这人就疯了,自然就可能出现一系列的事情。人一自我膨胀,就开始离生活越来越远。但演员靠的就是生活,离开了生活,他的艺术生涯就终止了。”所以,当电影《七剑》带来一连串赞美声后,孙红雷选择了“闭关修炼”:“我必须想清楚,那些赞美中有多少水分。”

  在家折磨自己

  回到北京的日子里,除了必要的工作,孙红雷开始“自闭”起来。他甚至拒绝了可以使自己再度火一把的音乐剧《电影之歌》的邀约,宁可窝在家里陪着爸爸妈。

  “当然,我也不是傻呆在家。这期间,我看了很多片子,也看了大量的剧本,还拿自己以前作品拆戏。”认为演员不能“落伍”的孙红雷,也关心起了“超女”,还特地去大型音像商店了解“玉米”、“凉粉”等的动态。他还买来了小朋友都痴迷的周杰伦的CD,研究他走红的原因。

  少接戏没有损失

  孙红雷特别庆幸遇到了美国导演奥斯卡。“他当时说,作为演员,我像一个特别好看的‘女人’,像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所以千万不能乱接戏。”这个美国导演发自肺腑的劝告让这个中国汉子震动了,让他有些小焦虑的心归于平静。

  “少接戏,我也是赢利的。如果一年接两部戏各挣200万,和经过反思后拿出一部好戏挣400万,结果是一样的,但后一种做法带来的精神财富是无法估量的。”他觉得:“一年拍两部戏,对得起自己;一年拍4部戏,对不起别人。”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孙红雷不再会是个“高产”演员。他今年的拍摄工作,目前除了已在北京开机的反映中国第一代产业工人命运的电视连续剧《大工匠》外,只有日本、俄罗斯联合拍摄的以成吉思汗为主角的电影《大漠枭雄》。

  □记者张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