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新西兰诈骗120万? 苏锦发声明澄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30 每日新报

  日前,新西兰某网站刊登了一则报道,称一位“相当知名”的亚裔女演员在新西兰被控诈骗福利金 217, 000新元 (折合约 120万人民币 ),却在寻求姓名保密。同时这一消息在国内各大网站转载后,引起了极大反响。国内外网友纷纷指称这名“神秘”女演员就是在电视剧《永不瞑目》中饰演女警察欧庆春的女演员苏锦(原名苏瑾)。记者昨日试图联系苏锦询问此事时,她的手机已经关机。而苏锦所在的北京某明星经纪公司及时发来了声明,表示这是一则假新闻,公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苏锦的经纪人介绍,苏锦于去年高调向媒体透露她已经在新西兰嫁人生子,但她目前居住在广州。因为她的先生那段时间在新西兰工作,而且她又是在新西兰生的小孩,所以很多人误会她定居新西兰了。去年年底她一直在国内拍戏,从没有涉及诈骗问题。

  据悉,苏锦通过自己的网站“暗香浮动·苏锦俱乐部”经常与影迷保持联系。今年 1月 10日,苏锦发帖称自己在读王小波的《联想及粉饰太平》,“买了他的书很久,一直没看,总觉得很忙。随波不逐流,同流不合污,常在河边走永远不湿鞋已是至高境界,能自醒、自省、自觉,实在是太不容易,更谈不上去改观社会,改观世界,改观人类”。 1月 26日,苏锦向影迷发出贺岁帖,称“转眼已是六个年头,在这个绚烂而多变的时代,可以一路坚持守候和陪伴在若隐若现的我的身边,实在需要一份非凡的毅力和执著”。 2月初,苏锦还发帖向一位网友问候。从这些苏锦发的帖子上来看,起码在“事发前”,苏锦的生活还是非常平静的。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