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帮后人讨伐《红衣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3:03 扬子晚报

  有关中央电视台狗年首部贺岁剧《红衣坊》有悖历史遭受红帮专家、红帮后人以及市民质疑的消息传出后,最近又有多位红帮专家和红帮后人加入“讨伐”队伍。昨天,他们还向《红衣坊》制片方发表声明,声明要求制片方向红帮前辈以及红帮后人道歉,“否则,将保留将此事诉诸法律的权利”。

  在记者采访中,多位红帮专家认为“《红衣坊》歪曲了红帮的历史,简直就是误导
观众”。对此质疑,该剧的制片方回应以“不要以历史的眼光来考证艺术片”。对于制片方的这一解释,各位专家以及红帮后人并不认可。

  昨天,红帮传人同时也是红帮

商标的注册人、宁波洪艺服装学校校长董祝琴女士代表红帮后人向制片方发出声明。她告诉记者:“我们这么做并不是要经济赔偿,而是要一个说法。”接着,董祝琴女士认为《红衣坊》的制片方为了剧情的跌宕起伏,为了人物命运的坎坷曲折,不惜“无中生有,捏造事实,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对红帮历史任意歪曲,对红帮精神随意诋毁,对红帮专家及后人恶意伤害。”鉴于此,包括董祝琴在内的8位红帮后人发表声明要求该剧制片方在电视剧播出时打上“本剧纯属虚构”等字样。当他们得知该剧将有望拍续集时,很坚决地表示:“请作者充分考虑我们的意见,而且我们要求《红衣坊2》不要在穿红帮裁缝这件华丽旗袍时,塞进几只跳蚤。”

  专家指出电视剧与现实不同之处

  电视剧:主人公一再强调最讨厌做小裁缝。

  现实:红帮裁缝始终强调平等、职业没有贵贱。

  电视剧:主人公住的是花园洋房。

  现实:红帮裁缝一向都勤俭持家,连经理住的都是阁楼。

  电视剧:主人公兄弟二人多次以欺诈的手段获得商业胜利。

  现实:红帮裁缝素来以诚信为本。

  电视剧:宁波同乡会会长是卖国贼。

  现实:红帮裁缝都是爱国的。小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