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锦涉嫌境外诈骗”事件峰回路转 "嫌犯"原是印度女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锦经纪人委托本报发表“清白声明”,并称苏锦从来没有加入过新西兰籍

  本报记者李丽实习生张壮乒摄影魏辉

  因为一则“亚裔女星在新西兰涉嫌诈骗巨额福利金并寻求姓名保护”的新闻,人们纷纷将猜测的矛头指向曾在新西兰生活过的内地女星苏锦(原名苏瑾),而苏锦本人的“销
声匿迹”则为这则传闻笼罩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详情见昨日本版报道)

  昨天,这件事突然出现了180度的大转弯。据新西兰当地记者澄清,涉嫌诈骗巨额福利金的其实是一名印度女星,并非苏锦。下午,苏锦的经纪公司代表苏锦委托本报发表“清白声明”,并向本报记者表示:“苏锦从来都是中国人,她从来没有加入过新西兰籍。”苏锦本人则依旧拒接电话。

  新西兰记者澄清传闻

  2月3日,新西兰当地英文报纸“ThePress”刊登了“一名在原居住地‘非常著名’的女演员涉嫌诈骗巨额福利金”的报道,该消息被新西兰当地华人网站转载后引起了不少网民的猜测,他们认为此“亚裔女星”很可能就是曾主演过《永不瞑目》的苏锦。到了昨天,国内多数网站与部分媒体都就报道了此事,其中有些甚至略去“传闻”、“被指”等不确定字眼,直接将新闻定性为“苏锦新西兰涉嫌巨额诈骗”。

  昨天,首先报道“亚裔女星在新西兰涉嫌诈骗巨额福利金并寻求姓名保护”一事的新西兰报纸“ThePress”的记者JohnHenzell向北京某报记者澄清:“新闻中所说的女演员并不是中国人,我从来没有听过苏锦这个名字。这名‘亚洲女演员’是印度人,由于法律规定,我们不能透露她的姓名。”而负责审理该案件的新西兰基督城地方法庭法官MichaelGreen也明确表示:“虽然我不能具体说明女被告的姓名,但是非常肯定的是,她不是中国人。”

  

“苏锦涉嫌境外诈骗”事件峰回路转 "嫌犯"原是印度女星
华人圈对此议论纷纷

  “‘ThePress’其实只是新西兰基督城的一家小报,这则消息原本也没有引起多大的反响,但没想到事情传回国内后闹得这么大,如今新西兰当地的华人圈也开始议论纷纷了。”在新西兰定居的华人梁小姐昨天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网民一开始误认为这个‘亚裔女星’就是苏锦,很可能是因为基督城地方不大,在那里生活过的亚裔明星并不多。”梁小姐透露,这两天新西兰的报纸与电台都在跟踪这则消息。对于该“亚裔女星”要求姓名保护的要求,法院的态度是“暂时许可,直至被告上诉至高级法院为止”,因此,人们依旧不知道这名“亚裔女星”究竟是谁。

  本报在昨天对此事报道中,曾经转述一位新西兰华人的疑问———如此高额的社会福利金,积累起来起码需要十年八年,因此那位“亚裔女星”很可能不是苏锦。对此观点,梁小姐昨日也表示赞同:“我听电台里说,此案涉及的是卫生医疗福利金诈骗,这种福利金每个月的金额不大,苏锦假如不是移民新西兰多年,根本就不可能有机会‘诈骗’那么多的福利金。”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西兰当地的中文网站“180一网通”上发现,关于涉嫌诈骗巨额福利金的嫌犯是一名印度女星的消息已经传开。有网友表示相信:“看来以后不能再以讹传讹。”也有人对苏锦的“低调”态度表示不能理解:“苏小姐为什么不出来澄清一下呢,人正不怕影子斜嘛!”

  经纪人否认苏锦移民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跟苏锦的经纪公司北京美乐园取得联系,对方委托本报发表一则澄清此事的声明。声明中表示,某些网站与媒体“强加在苏锦头上的莫须有罪名,给苏锦本人的名誉造成了极大的损害,也给那些喜爱苏锦的观众和影迷带来了不小的伤害。对于某些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愤慨。而对于新西兰网上的那些假新闻的来源,我们怀疑是某些人的玩笑或恶作剧,同时也不排除是某些组织或者个人的策划或安排。对此,本公司已委托律师进行调查,同时我们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追究这些假新闻制造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美乐园公司负责苏锦经纪事务的李女士透露,这两天有些媒体直接将苏锦指认为“嫌犯”,这让苏锦“很生气”。她表示苏锦如今人在广州,近期并没有去过新西兰。本报记者向她询问,苏锦究竟有没有移民新西兰。李女士肯定地说:“没有,她根本就没有移民过,她是纯正的中国国籍。”她透露,苏锦的丈夫曾经在新西兰短暂工作过,而苏锦也在那里生过孩子,所以人们才会误以为苏锦已经移民。李女士显然并没有意识到这些信息的重要性———假如苏锦从来都没有加入过新西兰籍,那么并不具有移民身份的她“诈骗”当地福利金的传闻自然也就无法站得住脚了。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