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拍得好不如“主题好”?美国媒体唱衰《断背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安的《断背山》气势如虹,继金球奖后,19日又在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影艺学院奖上斩获包括最佳影片、导演等4项大奖。不过美国媒体却并不看好《断背山》在奥斯卡上表现,认为《断背山》的主题不讨好,保守的奥斯卡评委很有可能会偏向讨论如何消弭种族歧见的影片《冲击效应》。

  这已是李安第二次扬威“英国奥斯卡”,2001年他执导的《卧虎藏龙》也是获得四
项大奖。而时隔五年,他以英语新作《断背山》再在“英国奥斯卡”夺下四项大奖,还包括了代表最高荣耀的最佳影片,未来华人影人要想在“英国奥斯卡”上突破“李安障碍”,难度将非常高。

  虽然在“英国奥斯卡”上大获全胜,但在美国媒体看来,影片《冲击效应》讨论消弭种族歧见的主题,得奖机会将大过《断背山》的同性恋题材。

  报道表示,《冲击效应》因为主题“正确”,符合奥斯卡评委的口味,后势看涨,最后可能会成为黑马抢走《断背山》的风采。报道还以1998年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抢救大兵雷恩》为例,表示虽然该片受到外界看好,但最后仍被《莎翁情史》抢走最佳影片。

  虽然美国媒体不看好《断》片问鼎奥斯卡,但外界对该片却是赞誉一片。美国某博弈网站对该片开出10赔1的赔率,而《冲》片则为1赔1。此外,美国奥勒冈大学教授伊安·派道更以复杂的“个别选择模式”推算,李安在奥斯卡会以90.5的几率,大幅领先《冲》片导演保罗·哈吉斯。(连早)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