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剧《狮子王》今夏抵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道具需要33个集装箱、3架波音747货机运输

  

  上海大剧院将为该剧进行“突破性营销”

  本报记者孙毅蕾

  说起《狮子王》,很多人眼前可能浮现出迪士尼动画电影中小狮子辛巴的可爱形象,今年夏天,音乐剧《狮子王》将空降上海,这部百老汇目前最受欢迎的音乐剧将向中国的观众呈现出完全不同的“舞台版辛巴”。

  昨天,上海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继引进《悲惨世界》、《猫》、《音乐之声》和《剧院魅影》四大歌剧之后,拥有更多年轻观众的音乐剧《狮子王》将在7月登陆上海。届时,演出场次将过100场,超过《剧院魅影》再创纪录。

  与四大歌剧相比,《狮子王》属于后辈小生,它是迪士尼在成功拍摄动画片《狮子王》之后,于1997年11月推出的舞台大制作。该剧一经推出,马上在百老汇受到热烈欢迎,第二年就获得了格莱美最佳音乐剧奖,至今已捧得了6项托尼奖、8项戏剧艺术奖、6项外围剧评人奖、2项奥利弗戏剧奖及戏剧联盟奖和戏剧世界奖等奖项。

  尽管位列“四大歌剧”之外,但《狮子王》拥有的上座率让人不得不感叹后生可畏。记者了解到,《狮子王》迄今为止的上座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在百老汇看《狮子王》必须提前订票,演出开场时经常一票难求。目前,该剧同时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和澳大利亚悉尼长期演出,全球观众已达3400万人次。此次在上海的演出,是该剧首次在非英语城市登陆,也是该剧第一次来到亚洲。

  该剧的舞美道具炫目复杂,将创下中国舞台制作之最。去年来沪演出的《剧院魅影》曾因动用23个集装箱来运输舞美道具而令人咋舌,《狮子王》的道具却必须用33个集装箱、3架波音747货机才能运输,光是装台就需要一个月时间。

  据悉,上海大剧院将为该剧派出团队远赴港、澳、台及广州、北京等大城市宣传《狮子王》,并在当地设立专门的售票点。观众们再也不必像看《剧院魅影》等剧那样,必须到上海买票。方院长说,之前引进四大歌剧的观众中,上海以外观众占20%以上,通过此番突破性的营销,非本地观众比例肯定将大大超过20%。

  音乐剧《狮子王》

  

音乐剧《狮子王》今夏抵沪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