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宗宪自曝高中没毕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38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令很多人不能想象,被公认的中国台湾综艺界“天王”吴宗宪高中都没毕业!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台湾艺术大学欲颁发荣誉学士给吴宗宪,但不被批准,令他很感慨,不得已说出真话:“我连高中都没有毕业。”

  吴宗宪说,他从小鬼点子特多,就是不会念书,高中前前后后念了4年,换了6所学校,都没有毕业。1982年,他以高中同等学历报考台艺大,但此次大学生活,他只念了半学
期,就决定休学。“当时我一边念书,一边在民歌西餐厅驻唱,学校规定很严,有一位同学上节目被警告,我想想,如果念完台艺大,已20多岁了,再进演艺圈会不会太晚?何况又有兵役问题。”最后,他决定休学。

  吴宗宪感叹:“在这行业,还有谁比我吃过更多苦?好比台艺大要颁一个荣誉学士给我,在教育部门眼中,是不对的事,那我要请问,台艺大除了我之外,要颁给谁?能不能举一个例子来听听?”学位落空,他承认是心中的一个遗憾。“看来,我只有等金钟奖颁给我终身成就奖了。”

  康延芳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