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力宏新专辑玩转京剧 因爱“声援”陈凯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07 中国新闻网

  

王力宏新专辑玩转京剧因爱“声援”陈凯歌(图)

  王力宏在现场除了表演专辑中的歌曲,还学唱了几句京剧。(来源:新京报徐万涛/摄)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昨天,王力宏在北京最古老的戏院湖广会馆举行
了新专辑《盖世英雄》的新闻发布会。新专辑中,王力宏运用了大量的京剧和昆曲的元素,甚至请来了《霸王别姬》中为“霸王”张丰毅配唱的著名京剧演员李岩共同创作。

  被问及运用京剧的灵感从何而来,王力宏大赞陈凯歌,“我很早就看了《霸王别姬》,当时这部电影红遍全球。我很喜欢里面的台词,有很多老北京话,还有很多现代人不再说的语言。印象最深的是巩俐对那群嫖客挑衅时喊‘怎么着?’这句话现在已经成为我和我的好朋友打电话时的问候语。”

  记者问他是否听说陈凯歌目前正身陷“馒头官司”中,王力宏表示:“我从报纸上看到消息了,但我没看过《无极》,也没看过‘馒头’。但我真的很喜欢陈凯歌的电影,我还看过《和你在一起》,可能因为自己从小学小提琴的关系,很有感触,特别喜欢。” 出于对《霸王别姬》的爱慕,使得身陷“馒头战”并处于不利地位的陈凯歌终于有了王力宏这位声援者。(杨欣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