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NBA常规赛战火重燃 全明星们再尽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6 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被全明星周末短暂中断的NBA常规赛重燃战火,一个显而易见的现象是:丰田中心的舞台似乎并没能让那些全明星们尽兴,诺维茨基、卡特、詹姆斯、科比……全明星周末后的首场比赛,回到各自球队的这些超级巨星们依旧是联盟的焦点,并且有着惊人的相似表现:都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拯救了各自的球队。本版撰文:记者窦俊

  小牛(42-11)93比91快船(30-22)

  主角:诺维茨基

  数据:17分10个篮板1次抢断1个盖帽

  记功:64秒内确定优势

  西部两支强队的恶战,西南区第一主场迎战太平洋区第二。新一届全明星赛三分王在比赛绝大多数时间和最后的数据表现上都不理想,他甚至又一次输给了霍华德(23分),没能为小牛队贡献最多得分。但是作为球队灵魂的诺维茨基还是告诉了自己队友,更多的得分与更有价值的得分之间的差别:在终场前7分03秒至5分59秒短短64秒的时间内,诺维茨基连续三次进攻得手拿下6分,让小牛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取得了92比84的领先;而不得不提的还有他全场惟一的抢断和盖帽,都同样出现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那个抢断来自断掉卡塞尔的传球,然后他赢得了自己最后那6分中的前两分;而那个盖帽则发生在终场前6秒,快船又将比分追近至91比92,但刚刚替换特里上场的诺维茨基就完成了错位防守,扇掉了卡塞尔可能反超比分的一投。

  “整场比赛我们对他(诺维茨基)的防守都不错,就差了最后一点。”埃尔顿·布兰德说,全明星赛上,他与诺维茨基是西部明星队的队友,昨天得到了快船队最高的20分,并且在比赛最后那7分03秒时间来临之前,他的防守也只让德国人得到13分——赛季以来的最差成绩,但就是最后那一点点,两个同样对本赛季常规赛MVP虎视眈眈的全明星,显出了差距。

  斯塔克豪斯最后一秒的两罚一中最终帮助小牛以2分优势赢得胜利,追平了球队历史上最好的主场12连胜成绩,同时也让近17场比赛赢了16场的小牛继续以一场胜率,力压

马刺占据西部第一。

  雄鹿(27-26)85比89网(29-23)

  主角:卡特

  数据:45分9个篮板

  记功:包揽全队最后14分

  基德得到了12分、12个篮板并贡献13次助攻,个人职业生涯的第71次三双,但风头依旧抢不过刚在全明星赛上奉献精彩灌篮的队友卡特。“飞人”25投14中得到全场最高的45分——包括下半场得到的38分、包括全队最后的14分——帮助半场结束时以34比43落后的网队客场逆转。

  骑士(32-21)105比92魔术(19-33)

  主角:詹姆斯

  数据:26分9次助攻

  记功:最后六次出手全中

  如果全明星赛上勒布朗·詹姆斯都不会轻易放弃一场胜利,那么回到克里弗兰,回到他真正需要担当起领袖重任的地方,最年轻的全明星赛MVP更没有理由放弃。昨天主场与魔术的比赛,“皇帝”前17次的出手只命中四次,但却以最后六投全中保住了骑士全明星赛后首场比赛的胜利,同时也让球队自1997-1998赛季以来,首次胜率突破60%(32胜21负)。

  湖人(27-26)99比82开拓者(18-34)

  主角:科比

  数据:27分6个篮板5次抢断4次助攻

  记功:最后5分45秒连得15分

  科比·布莱恩特同样花了不少时间来找回真正的比赛感觉,直到第四节比赛过去了一半,湖人当家球星也只不过得到了12分。虽然队友奥多姆(20分17个篮板)的努力帮助主队在终场前5分45秒取得了78比67的领先优势,但科比还是没有放过最后的表演机会。最后这5分45秒,科比连续得到了15分:三个三分和三次跳投——无一失手。

  奇才(27-25)90比78

森林狼(23-30)

  主角:阿瑞纳斯

  数据:34分5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

  记功:全场最高分帮助球队大逆转

  小奥尼尔的伤病让阿瑞纳斯有机会站上今年全明星赛的赛场,而东部队在对抗中的大逆转,似乎也给了奇才这位头号得分手无限灵感。北京时间昨天主场面对西部全明星加内特率领的森林狼,阿瑞纳斯贡献了全场最高34分,帮助奇才在一度落后19分的情况下,最终以12分的领先赢得胜利,完成了本赛季球队最不可思议的逆转。

  ■其他战报

  活塞(43-9)97比87鹰(16-35)

  活塞的三名全明星球员贡献了三项全场最高:汉密尔顿24分,本·华莱士17个篮板,比卢普斯15次助攻。

  灰熊(30-23)94比88猛龙(20-34)

  猛龙的全明星中锋波什得到全场最高26分;灰熊的全明星前锋加索尔则砍下21分并有6次助攻。

  马刺(41-12)103比78超音速(20-34)

  马刺的两名全明星球员表现正常,帕克拿下两队最高30分,邓肯虽只有13分,但16个篮板也算交代得过去。

  爵士(25-28)83比103凯尔特人(21-32)

  绿衫军的全明星球员皮尔斯拿下全场最高30分。

  国王(25-29)102比77勇士(24-29)

  

步行者(27-23)97比75黄蜂(29-24)

  金块(29-26)100比84山猫(14-41)

  图:

  詹姆斯让对手发呆。本报传真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