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滑女单短节目 科恩力压斯鲁茨卡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6 南方都市报

  ■冬奥·战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阳丁莹)都灵冬奥会当地时间前天进行了花样滑冰女单短节目的角逐,上届冬奥会第四名、美国选手科恩力压上届冬奥会亚军、俄罗斯选手斯鲁茨卡娅,在短节目中取得领先地位。中国选手刘艳最终以49.84分排在29名选手中的第15位。

  共有2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科恩最后一个出场,她在俄罗斯乡村音乐“黑眼睛”的伴奏下,开场便自信、飘逸地完成了一个勾手三周跳连后外点冰两周跳,整套动作舒展、流畅。当裁判打出66.73分的高分时,全场欢呼,因为科恩竟然以0.03分的优势取代了斯鲁茨卡娅原来的第一位置。

  因心肌炎而在2004年销声匿迹后,27岁的斯鲁茨卡娅在2005年重新爆发,赢得当年世锦赛冠军。斯鲁茨卡娅开场也完成了一个完美的勾手三周跳连后外点冰两周跳,赢得全场的掌声。

  2004年的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荒川静香凭借出色的表现列短节目第三位,她和斯鲁茨卡娅的分差也只有0.68分。

  21岁的刘艳第10个出场,最终获得了个人历史最佳的49.84分,名列第15位。由于中国单人滑项目不像双人滑那样受人瞩目,刘艳坦言她没有什么心理压力。她说:“我的目标是进入前15名,我会在自由滑比赛中更加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